觀點新聞

金拓新聞7月28日報導,荷蘭銀行(ABN AMRO)資深貴金屬分析師博埃勒(Georgette Boele)報告表示,金價創下歷史新高之後,將持續以每盎司2,000美元價位作為挑戰目標;不過,報告仍維持今年底金價每盎司1,900美元,以及2021年底金價2,000美元的目標不變,稱當前黃金市場的多頭部位太過擁擠,金價隨時面臨快速回落修正的風險。

博埃勒指出,金價修正的一個主要風險是來自於美元,稱美元指數近期創下兩年以來新低,是推升金價創新高的主要功臣;一旦美元重新獲得支撐,金價就有回調的風險。不過,必須指出的是,金價的長期多頭趨勢並未改變,因此預期金價回調之後也將會吸引新的買盤進場,金價的修正應該被視為是逢低買入的時機。

博埃勒表示,有五大因素支持黃金的長期多頭趨勢,包括美元走弱、負殖利率債券、政府債務高漲、寬鬆貨幣政策,以及強勁的技術面上漲動能等。報告指出,在地緣政治的不確定因素之下,美元正喪失其避險吸引力;而聯準會的無限量化寬鬆政策也迫使美元走弱,在可預見的未來官方利率似乎都不會走高,這有助於黃金市場持續吸引更多的資金。

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 & Co)也對金價有所警覺,稱金價在年底回落修正之前將迎來最後一波漲勢,並預期當前的金價已經接近高點,這使得該行對金價的短線看法轉為中立。但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則維持今年4月所提出未來18個月金價上看每盎司3,000美元的目標不變。

Citigroup則是認為金價可以維持在更高水平更長的時間,該行將金價的短期目標上調至每盎司2,100美元,並預估未來6-12個月金價將上看每盎司2,300美元。瑞銀財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大宗商品及外匯執行董事高登(Wayne Gordon)表示,從當前黃金市場的多頭氣焰來看,2,000美元金價有可能會成為新的基準,該行認為金價有上漲至每盎司2,300美元的潛力。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商品研究主管溫伯格(Eugen Weinberg)表示,即使金價本週就漲到每盎司2,000美元他也不會驚訝,稱金價受到基本面的支撐。瑞士鑄金商MKS (Switzerland) S.A.交易主管拿巴威(Afshin Nabavi)表示,中美兩大國的關係緊張是推升金價的一大主因,投資人持有黃金作為避險再合理不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