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即將公佈2020年第二季財報,表現備受外界期待,原因是若能繼續實現獲利,特斯拉可望納入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對股價將是一大助力。自3月以來,特斯拉股價大幅飆漲213%,為市場上少數不受疫情影響的強勢股,漲勢相當驚人。

Business Insider、路透社報導,特斯拉定於週三(22日)美股盤後公佈第二季財報。在此之前,特斯拉7月2日已公佈第二季交車數據,雖然受疫情影響干擾,但總交車數仍達90,650輛,僅較去年同期下降4.9%,遠優於分析師預期的72,000輛,與整體車市銷量銳減30%相比,表現令投資人讚嘆。

報導指出,如果特斯拉於第二季實現獲利,將為連續4季寫下獲利表現,滿足納入標普500指數成分股的條件。但若陷入虧損,則特斯拉近期強勁的股價漲勢恐難以持續,面臨股價崩跌的風險,全球市值最高汽車製造商的封號也將不保。

根據Refinitiv的數據,分析師平均預期,特斯拉第二季經調整後每股虧損0.11美元、淨損2.4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券商Wedbush分析師Dan Ives將特斯拉股票目標價訂在1,250美元,為目前華爾街給出的最高目標價之一。Ives估計,由於特斯拉上海廠的勞動力成本低於加州佛利蒙(Fremont)廠,中國製Model 3的利潤比美製Model 3高出10%至15%,將是帶動特斯拉第二季實現獲利的重要關鍵。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二(21日)特斯拉(TSLA.US)股價下挫4.54%、收1,568.36美元,今年以來累計飆升274.91%,遠優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間上漲0.8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