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普氏能源資訊7月17日報導,國際鋁業協會秘書長普羅瑟(Miles Prosser)表示,2020年全球鋁需求預估將年減5.4%,但鑑於今年至今的鋁產量仍呈現增長,全球的鋁庫存將會攀升。不過,協會預計中期全球鋁需求將會強勁增長,主要因為政府投資於基礎建設、營建以及汽車等部門,以期在後疫情時代加速推動經濟。

普羅瑟指出,協會的數據顯示,今年1-5月全球鋁產量並未因為疫情的關係而減少,反而有些許的增長,部分是因為原鋁的生產效率仰賴於持續的電力供應,無法輕易關停,包括北美、海灣國家以及中國大陸的鋁產量都呈現增長,非洲、南美、西歐與中國以外的亞洲地區等產量則有下滑。

數據顯示,今年前5個月,全球原鋁產量分別年增0.4%、4.4%、1.3%、0.6%、0.7%,相比2019年全年的鋁產量為6,370萬噸。協會預估,中長期全球鋁市的成長率可望達到每年2%-4%之間,略高於預期的全球經濟成長率,主要因為人口增長帶動營建、汽車以及包裝市場的鋁需求增長的影響。全球鋁需求將從當前的每年9,000萬噸,增長至2040年的1.5億噸。

生產商確實受到疫情的衝擊。美國鋁業(Alcoa Corporation)今年4月宣布關停美國Intalco冶煉廠,是業內第一個作出重要減產宣布的公司,該公司也撤回了對2020年鋁市展望的預估,稱因為疫情大流行將持續多久仍然無法確定,也因此無法對市場作出適當的預期。

全球第二大礦商力拓7月9日表示,因成本居高不下且市場環境艱難,將啟動降低營運並最終關閉紐西蘭鋁冶煉廠的計畫。這將影響到該廠約1,000名的員工,以及約1,600個間接工作崗位。該廠也是紐西蘭國內最大的用電戶,每年用電量約在50,000億千瓦時,約相當於全國用電總量的12%,鋁年產量為34萬噸。

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巴西礦產及能源部長艾布奎克(Bento Albuquerque)表示,今年上半年,巴西礦產產量仍年增1%,礦產的貿易順差達到52億美元。艾布奎克指出,過去幾個月來,巴西政府積極鼓勵礦業生產,包括開放更多的區域採礦、簡化官僚作業,以及為企業提供更多的融資支援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