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微軟(Microsoft Corp.)執行副總裁Kurt DelBene 3月4日宣布,根據美國華盛頓州Redmond園區所在地金郡(King County)最新公布的公共指引,3月5-25日期間西雅圖普吉特海灣地區與舊金山灣區地區員工在工作內容允許的情況下盡可能在家工作。

DelBene表示,採取這些措施將確保員工自身的安全,同時也讓需要在現場的人員更安全地工作。

DelBene指出,根據衛生當局的建議,60歲以上長者、心臟病或糖尿病或免疫系統受損病人以及孕婦都應避免在大型團體或公共場合與人群互動。在這種情況下,員工應該與經理一起敲定休假選項或其他應變方式。

DelBene並且表示,除非必要,否則員工應推遲至普吉特海灣地區或灣區園區出差。此外,他也說,「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區的非必要商業旅行都應取消。

DelBene指出,員工若身處辦公室或其他工作環境、建議限制與人長時間的密切互動,具體建議包括嘗試與他人保持1.8公尺以上的距離、盡可能縮短面對面的開會時間。

Thomson Reuters報導,華盛頓州衛生部公布,大西雅圖地區冠狀病毒累計病例自週二的27例升至39例、死亡病例自9例升至10例。此外,加州週三公布首例冠狀病毒死亡病例。

CNBC報導,亞馬遜(Amazon.com, Inc.)3月3日表示,華盛頓州西雅圖市辦公室的一名員工確診感染COVID-19。

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在一份備忘錄中告訴員工,除了因重要理由(須獲得副總裁等級高階主管同意)非去不可,其餘的義大利、南韓商務旅行一律不予批准。

推特公司(Twitter Inc.)3月2日透過官方部落格宣布,基於保護員工的健康和安全考量、即日起強烈鼓勵全球所有員工盡可能在家工作。推特並且表示,香港、日本和南韓辦事處員工將強制在家工作。

美國加州州長Gavin Newsom週三(3月4日)宣布,因應全球COVID-19疫情、加州已進入緊急狀態。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3月3日在媒體簡報會上表示,COVID-19的全球致死率為3.4%。相較之下,季節性流感的致死率遠低於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