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皇家加勒比遊輪有限公司(Royal Caribbean Cruises Ltd.)於2月13日美國股市盤後宣布,受現行旅遊限制和相關情況影響,公司已取消了18個東南亞航次並且修改了一些行程。這些措施加在一起對公司2020年財務業績影響預估約為每股0.65美元

儘管目前尚無計劃,但如果取消至4月底在亞洲的所有剩餘航次、將對2020年財務業績額外造成每股0.55美元的影響

皇家加勒比遊輪表示仍存在太多變數和不確定因素、無法對2020年業績做出合理的預測。儘管冠狀病毒疑慮的初期影響主要與亞洲有關,但近期公司的整體預訂量也趨於疲軟

如果旅行限制和對疫情的擔憂持續更長時間、可能對公司的整體財務表現產生重大影響。

皇家加勒比遊輪表示定期會跟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世界各地的其他衛生當局進行溝通,並已採取措施保護客人和機組人員。這些措施包括拒絕在過去15天內往返中國大陸或香港的旅客登船,以及對高危客人和機組人員進行強制性的專門健康檢查。

皇家加勒比遊輪2月12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許多國家拒絕過去14天曾往返中國人士入境,並且經常要求中國客人繳交額外的健康檢查與文件審查。

此外,中國護照持有人還面臨更多嚴格的限制。例如,日本不允許湖北和浙江省核發的中國護照持有者入境,馬來西亞不允許湖北、浙江或江蘇省核發的中國護照持有者入境,新加坡不允許中國護照持有者入境、船舶將被拒絕入境。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衛生應急辦公室2月14日公布,2月13日0-24時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新增確診病例5,090例,新增重症病例2,174例,新增死亡病例121例(湖北116例,黑龍江2例,安徽、河南、重慶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2,450例。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皇家加勒比遊輪有限公司(RCL.US)2月13日下跌3.08%、收113.62美元;今年迄今下跌14.90%。

皇家加勒比遊輪盤後續跌0.93%至112.56美元。

皇家加勒比遊輪競爭對手嘉年華遊輪集團(Carnival Corp, CCL.US)2月13日下跌1.95%、收43.20美元,今年迄今下跌15.0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