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南韓手機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最新旗艦機Galaxy S20系列,預計3月6日於全球市場開賣。據媒體報導,三星本次將不會在南韓販售搭載自家Exynos 990 處理器的Galaxy S20系列手機,而三星先前喊出2030年登上全球系統半導體廠龍頭,可能性也面臨考驗。

三星日前發表最新旗艦機Galaxy S20系列和新款摺疊機Galaxy Z Flip,引發市場高度關注。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三星Galaxy S20系列延續往年慣例,分為搭載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865和三星Exynos 990處理器兩種版本,但三星決定本次不在南韓推出Exynos版Galaxy S20系列手機,為Exynos版旗艦機首度被排除在南韓市場之外。

報導指出,在此之前,三星Exynos版旗艦機主要供應給南韓和歐洲市場,高通版旗艦機則用於北美和中國市場。至於為何三星決定不在南韓推出搭載Exynos處理器的Galaxy S20系列手機,業界人士猜測,原因可能是三星未能縮小Exynos 處理器與高通處理器在價格和效能方面的差距。

目前高通穩居全球行動處理器龍頭,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數據顯示,2019年第二季全球行動處理器市場,高通以39.6%的市佔率排名第一,其次是蘋果(19.9%)、三星(13.1%)及華為子公司海思半導體(12.9%)。

Galaxy S20系列3款新機(S20、S20+和S20 Ultra)都具有5G版本,有望助攻電信業者吸引更多客戶使用5G方案,據三星公佈,3款新機5G版本的建議售價分別為999美元、1,199美元和1,399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