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瑞士避險地位穩!分析師看好瑞股ETF今年續強

近期全球金融市場震盪劇烈,但瑞士股市表現相對穩健,原因是瑞士被視為全球最穩定的經濟體之一,凸顯了瑞士市場的避險地位。分析師預期,2019年瑞士股市表現出色,掛鉤瑞士股市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xchange-Traded Fund,ETF),2020年可望繼續上演亮眼行情。

《華爾街日報》9日報導,根據基金研究機構晨星(Morningstar)的數據,美國ETF市場資產規模最大、流動性最高的瑞士股票ETF—「iShares MSCI瑞士ETF」(EWL.US),2019年累計報酬達31.6%,2020年初以來上漲約2.3%。

獨立股市研究機構CFRA ETF暨共同基金研究部主管Todd Rosenbluth表示,EWL在全球市場不確定性高漲的情況下,具有較低的波動性,因此獲得CFRA給予最高等級的投資評等。觀察2019年,EWL的全年績效報酬,超越了整體歐洲股市的報酬表現。

Rosenbluth指出,EWL資產規模約12億美元,持股主要集中在消費必需品、金融和醫療保健3大類股,佔該檔ETF資產的75%,其中權重比例最高的包括食品製造商雀巢(Nestlé SA)、製藥生技商諾華(Novartis AG)和醫藥研發生產商羅氏(Roche Holding AG),分別佔EWL資產比例至少10%。

報導指出,對瑞士股市感興趣的投資人,還可選擇Vanguard FTSE歐洲ETF (VGK.US),其持有的瑞士股票比例佔總資產14%,以及First Trust瑞士AlphaDEX指數ETF(FSZ.US)和Franklin富時瑞士ETF(FLSW.US)。晨星數據顯示,上述3檔ETF在2019年分別上漲24.9%、25.9%和31.7%。

根據RTTNews報價,瑞士股市主要指標瑞士市場指數(Swiss Market Index/SMI)7日下跌0.1%(10.83點)至11,001.53,較盤中低點10,958.45上漲約43點。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EWL 7日股價下跌0.43%、收41.60美元,2020年初以來累計漲幅為2.3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