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香港警方朝抗議群眾開火,至少一人受傷。香港恆生指數開盤暴跌逾2%,可能創下三個月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1日中午12點05分,香港恆生指數重挫2.10% 、報27,070.55點。如果收盤跌幅仍為2.1%,將創8月13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路透社、金融時報、南華早報報導,11日香港有線電視和當地媒體報導,警方在香港東區西灣河實彈射擊抗議者,路透社說,至少一人受傷。金融時報則說,至少兩人中彈。

影片顯示,示威者倒在血泊中、雙眼圓睜。民眾對警方投擲塑膠箱,員警噴灑胡椒噴霧、並制伏附近的另一名女子。路透社說無法立刻確認影片的真實性。

36歲西灣河居民Anson Yip表示,警方趕到現場時,示威者正在丟擲垃圾、製造路障。抗議者未對抗警力,但是員警卻衝向他們直接開槍,聽到砰、砰、砰三聲槍響。槍擊發生後聚集在現場的24歲男子說,他抵達時,道路遭封鎖,人們對警察大吼,說警方是殺人兇手。

上週五香港科技大學的學生墜樓身亡。香港反送中暴亂持續六個月,部分示威者認為這是首宗死亡案例,不少人守夜哀悼,週一更呼籲發動罷工,抗議者在尖峰時刻包圍西灣河地鐵站的附近道路。

海通國際證券投資策略主管Kevin Leung對港股仍然樂觀,不認為市場情緒徹底改變。他說,港股過去幾週上漲不少,出現了小規模的獲利了結。8日為止的一個月來,恆生指數走高8%,主要因為美中有望簽署初步貿易協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