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華為「送禮」願公開源代碼 日本:無意接受

華為「送禮」願公開源代碼 日本:無意接受

根據日媒報導指出,華為向日本政府提議,公開相當於產品程序設計圖的源代碼,並願意接受日方的自行評估。華為此舉目的在消除世界各國對於華為在資訊安全保障方面的疑慮。不過,日本方面已拒絕。

根據消息人士指出,日本目前表示「評估華為源代碼不在管範圍內」,展現出不接受提議的姿態。

華為負責網路安全的高階主管指出,將配合各國的情況,做好隨時回應的準備。各國應自行進行評估華為開放源代碼一事。

在美國對華為禁運政策升級的情況下,華為正力圖透過開放源代碼,以打破部份國家將華為排除在 5G 通訊系統的布建計劃之外。

此外,Google 之前已宣布禁止華為 Mate 30 系列手機,及新產品使用 Google 所有應用程序與服務。

由於華為主要營收來自海外市場,一旦 Google 所有系統無法採用,華為在海外手機市場銷售勢必急降。

(圖:華為開發者大會)
(圖: 華為開發者大會)

而鴻蒙作業系統業內人士預估並不成熟,尚無法在高階市場中推展,因此 Mate 30 恐怕只有在中國才會熱銷。

為了快速建立鴻蒙的生態圈,華為也緊急宣布,將方舟編譯器開源。讓全球各軟體開發商積極開發應用軟體,豐富鴻蒙系統的實力。但這生態體系並無法在短期之內建成,且是否成功也是未知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