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在代理學校的聘期要結束了,話話也收到正式分發的通知要離開台中南下工作了!因為男友和家人都還在台中,故往返的交通方式是話話近期關注的事情之一,花了些時間試圖找出省錢又舒服的交通方式,希望也能對大家有幫助!

高鐵推薦信用卡


1.台新Flygo卡:高鐵票5%回饋

(1)活動期間:2023年4月1日~2024年3月31日,還有將近4個半月的時間,可以考慮!
(2)使用「電子帳單」+「Richart帳戶信用卡自動扣繳」每月享加碼(上限1,500元)。

2.富邦Costco聯名世界卡:最高回饋12%(須登錄)

(1)須前1個月以富邦Costco聯名世界卡新增一般消費滿新台幣1萬5,000元。
(2)於當月持該卡至高鐵刷卡購票並登錄。
(3)即享12%好多金回饋,每戶每月回饋上限550元好多金。

3️.國泰cube卡:3%回饋

(1)用「集精選」方案訂高鐵票享3%小數點回饋。
(2)高鐵票是在「集精選」不是趣旅行喔!

6種打折的高鐵票


1️.定期票4.9折:

(1)可於30天內無限次數搭自由座。
(2)在「南港-台北」、「南港-板橋」、「台北-板橋」此3區間不適用。
(3)以每天搭2次來計算,買定期票是自由座票價的4.9折。
(4)適合族群:須以高鐵當日往返的通勤族。

以「南港-桃園」自由座單趟190元、定期票5,585元來算,1個月搭30次會回本,若要達到4.9折的效益,的確是像官網說的,適合每天需要搭2次來回的通勤族。

2️.回數票:

(1)60日內搭8次,享92折。
(2)30日內搭10次,享82折。
(3)適合族群:每週回家的大學生/租屋族、通勤族。

話話覺得這2種方案都沒有到很划算或很適合在外租屋、偶爾回家但又不是很常回家的族群,所以我們繼續往下。

3️.早鳥65折:

(1)高鐵最早可在29天前訂票,意即每週五就可以訂到4週後的週日的票(月初的週五就可以訂到月底的週日票)。
(2)較冷門時段(23:00過後)會有65折,其餘8折。
(3)適合族群:早就排好特休、補休決定那天要回家的人們。

4️.高鐵會員88折:

(1)用身分證字號、手機號碼、電子郵件即可註冊高鐵會員。
(2)每個月都有2次88折的票可以領。
(3)領取方式:搜尋高鐵T-GO會員專區→點選兌換專區→兌換車票。
(4)適合族群:每個月都會搭至少1次。

5️.晚鳥票、轉讓票(民間交易):

(1)FB搜尋「高鐵票交易社團」、「高鐵票轉讓區」。
(2)Google引擎搜尋「晚鳥票/票券交易平台」。
(3)適合族群:不嫌麻煩的人。

6️.其他特殊身分/特殊票:

(1)大學生5折票。
(2)Klook國旅聯票、高鐵聯票、飯店聯票(75折起)。
(3)高鐵會員生日月T-GO點數雙倍贈,壽星們快去搭高鐵吧!

上述6種方法,話話最喜歡的是早鳥65折和會員88折,若能搭配到5%回饋的Flygo卡,那就比超商即期品划算了吧!

本文獲「話話人」授權轉載,原文:【租屋省錢:高鐵票篇】

延伸閱讀
TPASS只有北北基桃能用?員工偷偷告訴你:「台鐵TPASS」這樣用賺最大!
真的需要嗎?車子是資產還是負債,年輕人不可不知的理財觀
健身房選月費或年費制,真的有比較划算嗎?經濟學大師:喜愛運動的錯覺,恐讓你多花錢


小檔案_話話人

話話人樂於發掘並分享各種租屋族的省錢方法,也以小資預算嘗試健康飲食與健身。
堅信不同的族群,都有一套在低薪社會生存的方法,即使是小資族,用對方法也能活得體面。


IG帳號:「bebrave_9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