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高盛證券開啟PC、伺服器下游硬體族群基本面研究,研究覆蓋範圍一口氣新增8檔個股,其中,看好華碩、廣達、緯創、緯穎、技嘉五虎將,搭上PC於2024年復甦與AI伺服器出貨勁揚雙重題材,給予「買進」投資評等。

高盛看好下游硬體五虎將

高盛賦予緯穎、華碩、技嘉、廣達、緯創的推測合理股價分別是1,879元、522元、356元、282元與144元,另外開啟初評的個股尚有仁寶、英業達與和碩,這3檔都是「中立」投資評等。

高盛此次針對下游硬體啟動產業初評,主要是看到來自兩大產品的出貨潛力:一、PC市場出貨量2024年可望復甦,繳出年增6%佳績;二、AI伺服器2024年、2025年出貨量上看50萬台與79萬台。

首先,相較於市場對PC市場觀點較保守,研判2024年成長率只有0%~3%之間,高盛認為,從出貨量角度看,受惠Win 11升級、補貨循環啟動與AI PC於明年下半年放量,PC整體出貨量將會有較明顯回溫。

其次,投資人最關心的AI伺服器領域,市場目前估計2024年出貨量為30萬~40萬台,但高盛顯然更加樂觀,推測2024年、2025年出貨量將達50萬台與79萬台。

在AI伺服器上升趨勢中,高盛點名,廣達、技嘉、緯穎是最主要受惠對象,其營收來自AI伺服器貢獻程度較高,光是今年就介於7%~27%之間。華碩因為電競PC營運攀高、且擴張AI領域發展,緯創則因為AI伺服器帶動其GPU基板業務發展,同步獲得高盛青睞。

高價領頭羊緯穎不僅獲得高盛加入看好,調研機構ALETHEIA更將緯穎股價預期由1,800元,一舉拉升到2,100元。ALETHEIA認為,緯穎從亞馬遜、Meta獲得更多AI專案,可能分別從明年首季、第3季開始出貨,加上先前獲得Omniva專案,3大客戶攜手助陣,推估AI伺服器占2024年營收、每股稅後純益(EPS)比重將竄升至25%與32%,遠較今年增長數倍。如此一來,緯穎很可能成為最純正的AI OEM、ODM之一。

 

本文獲「工商時報」授權轉載,原文:高盛點名PC、AI五虎將 這檔還有近300點上漲空間

延伸閱讀
AI股業績俏!廣達、技嘉8月營收創高,訂單能見度到明年!
AI概念股還有隱藏版,「邊緣運算」受關注!分析師:這2檔台股值得注意
AI股概念股正夯,台廠AI供應鏈有哪些?從硬體到商業應用!28家台系AI供應鏈名單一次看


小檔案_工商時報

《工商時報》創刊於1978年12月1日,是一份積極報導經濟事務、國際貿易、國際財經、兩岸財經、投資理財、股市分析為主軸的專業財經報紙,創刊40多年來,以一貫堅持的新聞理念,追求優質新聞報導,深獲華人地區專業經理人的肯定與青睞,更是企業經營者不可不閱讀的專業財經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