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定期定額或者是不定期不定額,難免會買到區間最高點,但同時也會買到區間最低點,而更多時候是在盤整區時能累積出相當的股數。

但整體來說定期定額、不定期不定額的成本,以長線來看是落在均線上的,而均線就是看投資人布局多久,維持紀律1年均價就在年線,維持紀律5年均價就在5年線,10年呢?那就是在10年線。

所以看到一個長期維持紀律的投資人,就算偶爾買到最高點真的也不用幫他擔心,因為他的持有成本,肯定是在長線的均價,而不是高點,而這就是資金控管分批布局的好處,總是能不用猜只需堅持就能打造出長線的持有均價。

現在有不少績優股被賣到5年線或是10年線,但這時候布局總是市場一堆雜音,什麼通膨升息、兩岸、庫存、俄烏,如果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買?那就先把能布局的資金流調整成源源不絕的型態,然後就簡單事情重複做的買進即可。

那為什麼不等市場景氣好轉再進場布局呢?

因為散戶消息獲得永遠都會落後在財報之後,等到財報好了,股價早就漲一波了。而主力大戶也絕對沒這樣好心會先告訴你市場回春後自己才進場,主力肯定是先在震盪中就收刮一番穿不牢被海浪沖上岸的泳褲籌碼,然後再一路報好消息給散戶來追高殺低。

所以要如何掌握主力進場前的區間?就得學會在震盪中做好資金配置的布局,而布局不用錢多,布局只需策略跟紀律,因為每個人擁有的資金都是百分之百,如果不會風險控制,那麼錢再多也無法打出本多終勝的優勢。

投資本無複雜,不用過於花招,不過只是《股息Cover我每一天:600張存股達人絕活全公開》109頁的布局策畫,然後紀律執行罷了。

本文獲「方格子直送計畫」授權轉載,原文:一切只是紀律

延伸閱讀
52週存股術》無痛存出整張ETF!0056、00878、00919這樣存一年,多領千元股息-Smart智富ETF研究室
ETF存股》0050現在還能定期定額嗎?攤開數據找答案:時間愈長,勝率和報酬愈驚人
想要每月穩定現金流3000元,高股息ETF要存多少張?佑佑1張表算給你看,這檔只要20張

作者簡介_大俠武林,0050

工程師致力於:專注本業,閒錢投資。35歲後財富自由!

股票市值:兆豐金500張以上,市值約1500萬。
臉書粉專:大俠武林
著作:《股息Cover我每一天:600張存股達人絕活全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