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賣房要如何定價?往往是賣方最大的難題,找房仲又怕遇到黑心房仲賺價差,如何善用手邊工具自保呢?在賣房之前,一定要知道的這些事,一次解密。

決定賣房價格、找合適的房仲

圖片來源:moneybar

賣方可以透過實價登錄去查找上一手價格(最新成交價),以及周遭鄰近的委售物件價格,知道行情後,就能決定出價。至於定價策略高或低,以實價登錄的正負5%去進行推估,這會決定房屋賣得快或慢。

想要委託合適的房仲,但在新聞報導、電視廣告中,常會看到「黑心房仲」低價賤賣,「左手進、右手出」的訊息,賣方如何自保呢?就如同上述說明,一定要仰賴身邊的工具,增強賣房的知識,例如查詢實價登錄等資訊。

如何決定價格?

1.查詢實價登錄及鄰近銷售中的物件來推測房價。
2.找合適的房仲諮詢適當的行情。
3.線上估價系統,包含房仲網、銀行、樂居等。

以樂居的AI估價系統為利,樂居AI估價會將過往累積的數據投入,加上未來競爭動態,參考數值包含瀏覽量、預售成交價格、實價登錄等上千萬筆數據,進行人工AI運算模型,大數據動態預估動態房屋賣價。

使用的方式是,進入賣屋頁面後,輸入賣屋的地址及樓層,即可得知估價結果,包含預估單價、總價、樓層坪數、最近一次交易單價等,但要注意的是,該系統不提供新建案、商廠辦、透天與公寓的估價。

另外,也可觀察估價信心度,信心度會因為個案或區域的資料多寡有所不同,資料愈多,估價會愈準,星數愈多,信心度愈足夠。

圖片來源:moneybar

此外,也可以用其他參考數值作為定價輔助資訊:

1.此門牌相關的實價登錄。
2.此門牌相近的銷售中房屋:了解同社區現況銷售中的物件、數量、開價。
3.買方關注度:針對站內使用者在社區瀏覽數,依其相對的排名給予評分。
4.此門牌生活圈的房價漲幅:區域的房價落點均價。

圖片來源:moneybar

無法估價怎麼辦?

如果你的房子是屬於新建案、商廠辦、透天與公寓或無法估價,但是要賣屋且想先透過網路找尋地區的房仲達人的畫,可以點選下方圖示「找樂居推薦的達人來服務」,依序填寫縣市以及行政區後,就可配對到該區域的推薦房仲,可以一次多選幾個不同房仲諮詢。

本文獲「moneybar」授權轉載,原文:賣房如何聰明訂價?賣屋前要知道的事大公開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買房是最可靠的投資?事實上是:在錯誤的時間買房,它可能把你壓垮
越南媳婦丟下孫子消失6年還能回來分房產,這合理嗎?一張圖看懂:外國人繼承台灣遺產限制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作者簡介_moneybar

moneybar是財經商業社群網站,幫助你實現財富自由,快樂退休。我們打造「個人化」財商FQ知識,提供:國際金融資訊、台股及ETF投資趨勢、高手實戰經驗。追蹤我們,提升你的 「資」識力,成為投資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