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故事

正率團出訪亞洲、更將在8月2日抵台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不但此行受全球矚目,她從家庭主婦躍為政界領袖的歷程也廣為傳頌。然而,除此之外,對美國人而言,更常關注和好奇的是,她的投資動向。

根據《內幕》(Insider)雜誌的分析估計,裴洛西是排名第14富有的國會議員,至2021年底止,累積的淨資產高達4,612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3億8,579萬元),其中最主要的貢獻來源是投資理財。

2020年疫情期間,裴洛西夫妻資產增加1670萬美元

原來,裴洛西與從事創投(venture capital investment)的先生保羅‧裴洛西(Paul Pelosi),非常喜歡投資股市、交易更是很頻繁,而他們的投資績效就和政壇表現一樣搶眼,像在2020年疫情引發股災期間,資產居然還能逆勢增加1,67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5億175萬元),在當年不但成了頭條大新聞,同時也引來輿論的強烈抨擊。但她並不畏怯,甚至還公開主張,美國是自由市場經濟,國會議員們應該也要能參與其中。

最近,在美股接連慘跌中,裴洛西夫婦又賺錢了。根據追蹤美國國會議員股票交易的數據庫CongressTrading.com最新揭露的資料顯示,裴洛西夫婦在6月17日和6月21日就做了3筆交易,賣出蘋果(美股代號:AAPL)的買權(Call Option)和Visa(美股代號:V)的股票,以及行使輝達(美股代號:NVDA)的買權(Call Option),總交易金額超過5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億5,027萬元)。

在這次交易中,賺最多的是Visa。因為,曾有媒體報導,2008年Visa首次公開發行(IPO)時,裴洛西夫婦以44美元認購了5,000股;2015年3月時,Visa進行了4:1的股票拆分,使得裴洛西的持股增至2萬股。而根據MoneyWise指出,此次裴洛西夫婦賣出的Visa股數為1萬股,若以6月21日最低價193.73美元計,則獲利金額高達182.73萬美元(約合新台幣5,492萬元)。

看到裴洛西連續兩度在股災中仍能獲利,難怪Seeking Alpha、MoneyWise等投資研究平台都紛紛建議,在股神巴菲特之外,投資人應也要將南西‧裴洛西列入長期的「觀察名單」了!

裴洛西夫婦在6月份股票交易金額超過500萬美元

資料來源:CongressTrading.com

延伸閱讀
你能想像人氣歌手工作時自己帶便當、美式足球界傳奇從不買跑車嗎?6個富有卻節儉的名人教你有效存錢
和好友談錢竟對理財有幫助?用這4招開話題:找財務目標超前自己1、2步的人成效最好
富豪為什麼不愛比特幣愛農地?比爾蓋茲、巴菲特對農地情有獨鍾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