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全球股市本週有望創1個月來最佳表現,S&P 500(代號:SPY)從最高點到現在跌幅為17.4%,已經縮小了許多,科技股也反彈不少,只是這幾天的量能真的很縮,即便有財報加持,成交量還是不多,或許大家在等蘋果(代號:AAPL)、META(代號:META)、微軟(代號:MSFT)的財報。(編按:本文撰於2022年7月22日)

資料來源:畢德歐夫

接下來,除了陸續有很多重量級公司發表財報,還有聯準會(Fed)的利率會議,升息3碼之後,要聽聽看對於下次9月的態度是怎樣。

市場看空程度仍然處於滿高的水平,投資情緒也還處在谷底,推特(代號:TWTR)公布的最新財報表現也不如預期,Q2營收11億7,700萬美元,年減1%,低於市場預估的13億2,000萬美元,淨損2億7,000萬美元,也是由盈轉虧(去年同期淨利是6,565萬美元)。

廣告產業在宏觀環境下面臨逆風,更重要的是購併案。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收購帶來的不確定性,推特在財報強調,馬斯克的終止收購是無效與錯誤的,購併協議仍有效。

而股價跌最慘的是Snap(代號:SNAP),跌幅為38%,公布財報表現很慘,各家華爾街投行紛紛降評。該公司面臨太多逆風因素,包括TikTok的競爭、蘋果最新廣告系統SKAdnetwork 4.0,以及零售媒體網路廣告的崛起等。Snap現在的股價已經差不多跌到疫情時的低點水位,2021年9月股價83美元,現在僅剩10美元,不到1年跌幅為88%。

資料來源:畢德歐夫

本文獲「畢德歐夫」授權轉載

延伸閱讀
熊市「量縮價跌」,代表見底可以買?理財達人分析:沒做好這件事,當心慘虧40%睡不著
Fed升息4碼傳言嚇壞市場!經濟問題重重,理財達人:通膨降溫可能要等到Q4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作者簡介_畢德歐夫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著有:《我在計程車上看到的財富風景:往上翻身與向下墜落的關鍵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