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故事

610張小股東,報到。

之前兆豐金漲到45元,然後回檔,常在一些討論版中看到有些斷章取義的People寫文,寫的好像我大部分張數是買在45元一樣,真的是此謠言「Duck不必」(大可不必)。

2018年美中貿易戰,殺到24元,當年恐慌布局,45張參加除息。
2019年一片祥和但市場在27元震盪搖擺我布局,268張參加除息。
2020年疫情恐慌,殺到26元,熔斷行情我布局,502張參加除息。
2020年10月外資開殺,降息恐慌殺到27元布局,隔年608張參加除息。

2021年~2022年少少買幾張而已,或是買個幾十張給老婆當庫存,千萬別講的好像大俠急忙全梭哈在45元一樣,這謠言「Duck不必」,因為以上言論統統都詳細記載在股東會通知書這本相簿裡面,大俠在留言附上連結可實際參觀。

網路上常看到許多人斷章取義,只取部分就自行補足虛擬故事,就好像有不少人寧可用文字來描述對帳單,也從未出示過股東會通知書一樣。

大俠認為:長期誠實是獲利的開始

 

其實坦白交代投資過程沒什麼啊,而且長期誠實面對自己的股東會通知書跟股息單上的股數,更可以檢視自己的投資布局方式恰不恰當。

大俠常講,只要能長期誠實就是獲利的開始。

專注本業閒錢布局,長期有遵守這紀律,並且按照《股息Cover我每一天》109頁的方式進行布局的投資人,至今都是笑嘻嘻看待任何震盪行情的。

依照兆豐金(2886)目前的基本面來看,想要賺贏去年全年EPS會是一道相當艱難的挑戰。不過現在年度營收才公布三分之一,還有三分之二可以觀察。

預估全年營收x近3年盈餘分配率再去依照近3年平均市場殖利率來反推,目前的股價算是在滿足點以上很多了,所以想要做投資的朋友,務必要把布局資金流拉長到源源不絕的型態,也要有數年布局的心態,這樣獲利的機會就會增加非常多。

而大俠對於兆豐金的預期報酬率是在數年之後,所以持續使用109頁來布局也是完全沒問題。

總之,千萬別拿超過自己現金流負荷的資金來買股票,務必遵守工資剩餘閒錢布局、股息剩餘閒錢布局,即可利用數年把績優股布局到獲利。

大俠相信這一路以來有跟著維持紀律的投資人,至今都還是輕輕鬆鬆笑看行情的,而在投資路上可別因為資金控管的問題,讓自己始終追高殺低怪東怪西。

《股息Cover我每一天》書中重點頁面:

1-3節:54頁~62頁:
即可知道基礎的合理價判斷法,並且依據獲利情況來思考如何布局。

1-3節:66頁~68頁:
透過財政部預算書來推導官股金控有肉區間。

1-5節:75頁~82頁:
計算個人持有成本殖利率,投資人不必再煩惱進進出出。

2-3節:2-4節,109頁~127頁:
資金布局技巧,大資小資都適用。

3-6節:187頁~199頁:
觀察大股東動向,不被利空新聞給牽著走。

3-1節:144頁~148頁:
台積電或大盤ETF,必賺絕招,唯一指標。

3-2節:151頁~158頁:
為何投資好資產長期一定獲利?

如果要用書中判斷有肉區間方法來套用其他績優股也可以,只要符合以下4大條件即可:
第1.月營收起碼連續3個月成長。
第2.年度EPS勝過去年同期。
第3.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
第4.10年穩健配息。

延伸閱讀
股價漲10%可以先賣出再買回嗎?存股600張大俠:只想著蠅頭小利,很難獲得完整的市場報酬
大盤ETF配息不多,如何拿股息cover生活?大俠武林用1方式算給你看:不但生活費夠,市值還會繼續成長
存股》500張兆豐金達人:存股領股息,就像一間房子值3千萬,每年可收90萬租金...
大變局年,6大投資重點一次看

作者簡介_大俠武林,0050

工程師致力於:專注本業,閒錢投資。35歲後財富自由!

股票市值:兆豐金500張以上,市值約1500萬。
臉書粉專:大俠武林
著作:《股息Cover我每一天:600張存股達人絕活全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