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

歐洲2大糧倉身陷戰火,黃豆價格仍在高檔,相關ETF吸引買盤進駐,街口標普高盛黃豆ER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單週(2022年4月3日~2022年4月9日,下同)上漲6.87%,報酬率稱冠國內ETF;其次,元大美國政府20年期(以上)債券單日反向1倍基金也漲6.66%;國泰美國債券ETF傘型基金之20年期(以上)美國公債指數單日反向1倍基金、富邦NASDAQ-100單日反向1倍基金分別漲6.52%、3.63%。

俄烏戰爭仍在持續,雖然近期黃豆期貨價格,因為美國今年種植面積估創新高而稍有回落,不過目前仍在高點,市場資金流向相關ETF。

聯準會(Fed)公布的會議紀要顯示,包括縮表速度、未來可能的升息腳步都比市場預期更快,債券殖利率飆至3年來高點,投資人壓寶美元、黃金、債券反向型ETF。

股票型ETF的部分,美股、日股等受大環境利空因素衝擊而走軟,投資人利用相關反向型ETF進行避險;而擁有高殖利率保護的商品,包括中國高股息、美高股息ETF也受青睞。

另外,印度股在亞股普遍走軟下算是一枝獨秀,相關ETF也擠進單週報酬率前10強。

註:moneybar彙整  資料來源:Morningstar

本文獲「moneybar」授權轉載,原文:俄烏打持久戰、Fed超鷹,黃豆、美元ETF績優

延伸閱讀
除了俄烏戰爭,還有3大風險蠢蠢欲動!善用「3層樓投資法」,不怕黑天鵝來襲
「戰爭+通膨」烏雲罩頂,避險資產超夯!除了黃金,這幾檔ETF績效也不俗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作者簡介_moneybar

moneybar是財經商業社群網站,幫助你實現財富自由,快樂退休。我們打造「個人化」財商FQ知識,提供:國際金融資訊、台股及ETF投資趨勢、高手實戰經驗。追蹤我們,提升你的 「資」識力,成為投資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