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開15檔「雙率雙增」股,其中3檔營收年增逾100%

公開15檔「雙率雙增」股,其中3檔營收年增逾100%

上市櫃公司元月營收2月14日全數攤在陽光底下,因今年農曆春節較往年提前、工作天數減少,單月營收呈月增、年增「雙增」的個股僅235檔,較去年同期371檔明顯下滑,但其中不乏台積電(2330)等產業指標股。

市場短線受到升息與俄烏衝突等2大灰犀牛衝擊,市場恐慌情緒持續蔓延,但中信小資高價ETF經理人張嘉祐認為,從主要權值股1月營收結果觀察,台股首季有望繳出淡季不淡的成績,且在營利成長支撐下,加權指數本益比仍低於歷史平均值,長期指數仍具上行空間,建議投資人逢低加碼半導體等基本面穩健族群。  

投信在春節前一路加碼台股,開紅盤後買超動作未見停歇,截至2月14日止,投信已連10日買超,累計買超金額達274億2,500萬元,布局方向不脫離基本面,世芯-KY、智原、台積電等買超量居前的個股,元月營收均繳出「雙率雙增」的優異成績;另外強茂、台勝科、創惟、技嘉、萬海、瑞鼎、中信金、台新金、微星、大成鋼、銓欣、華夏等「雙率雙增」股同樣獲投信積極卡位。 

除半導體族群元月營收表現不俗,航運指標股萬海1月營收也繳出325億1,100萬元歷史單月新高的表現,年增140.03%、月增39.82%。 一向看好航運族群的宏遠投顧認為,每年首季雖是貨櫃航運的淡季,但全球對貨櫃航運需求維持高檔,加上減排碳的拆船及降速行駛造成船隻供給大減、碼頭工人及運輸工人嚴重短缺、貨櫃三雄第1季皆有望賺進1個~2個股本,且第2、3季在新船加入與旺季效應發酵下,2022年獲利仍將大幅超越2021年。  

此外,中信金、台新金等金融股,以及大成鋼、華夏等傳產股也分別受惠升息循環倒數、原物料報價走揚等利多,吸引投信買盤搶進。

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表示,元月因有農曆春節干擾,年增及月增的變化留有解讀餘地,但作為短線重要指標,只要元月營收優於市場預期,甚至成為淡季不淡的證據,對股價仍能起到支撐作用。

圖片來源:工商時報

本文獲「工商時報」授權轉載,原文:15檔雙率雙增股 法人搶卡位

延伸閱讀
最愛高息ETF?富邦特選高股息00900受益人數增加最多,半導體ETF也受歡迎-Smart智富ETF研究室
2022年第1季布局什麼股票好?分析師:每年3~5月這種股票最容易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