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美國激勵大師史帝夫.錢德勒(Steve Chandler)與企業輔專家山姆.貝克福(Sam Beckford)以親身經歷加上10多年精心研究,為你我打造出100個現代致富的突破祕法。

首先來上一帖,小花平台團隊精選,開發創造財富之能力第1劑:接受批評是進步的開始。漸漸地,你會發現自己正在經歷具體有效的思維突破。

史帝夫與山姆兩位大師,曾經親眼見證過某些小公司和小商人只用了1種方法,就成功地扭轉了生意不佳的不利局面,那就是:解決顧客的批評。假如你開始懂得接納批評,並且把批評當成是了解客戶的重要管道,那你的事業往往都能取得突破。再者,如果你還能懂得把批評當作是潛在的機會,漸漸地你會發覺,你所面臨的一切都會發生改變。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批評令人痛苦、難堪,所以許多人不喜歡也不願聽到批評。如果你正是這樣的人,那麼你也正因為感情用事,一點一滴地消磨掉了那些培養創造財富應具備的邏輯思維過程,而這正將你推向遠離財富的行列。

某天,史帝夫和山姆在走廊上等著1位曾經是客戶,名為唐尼的店主。當時,聽到他說:「噢,是的,是的…他不滿意我們的送貨速度…告訴他,我會回他電話,但是我今天沒空。」這樣針對投訴電話所做的答覆,顯現出了唐尼的逃避,更可惜的是,唐尼不知道自己正在錯失最棒的發財機會。在他看來,顧客的批評只會對他的生意產生威脅,令他終日充滿負面情緒。但其實,他錯過了了解顧客的絕佳機會。

試想,如果他能夠好好地處理這些批評,是不是就能解開1個巨大的謎團:顧客真正看重的是什麼?這個訊息價值連城。假如唐尼沒有感情用事,他很快就能深刻體悟,因為接下來,顧客會告訴他許多如何改進生意的訊息,只不過,這些資訊都會是以批評的形式出現罷了。

這些改進生意的建議都相當可貴也無價,但唐尼卻斷絕了傾聽的機會。他甚至覺得自己受到了威脅,為了要保護自己,所以不想和顧客開誠布公地溝通;再仔細思考,唐尼面對的這個人是誰?那是一個親身體驗過他的服務,並且準備好要告訴他如何進一步才能完善他工作的人——令人惋惜的是,他完全不想理睬客戶!

說到理解與傾聽,除了客戶之外,老闆們如果真想挖掘批評中的潛在資訊,那麼還能在員工提辭呈時進一步了解。當員工辭職,不論老闆是否感到遺憾,都必須懂得把握機會,找出能夠減少員工離職、損失人才的最佳辦法。這其實不難,只要懂得認真傾聽每次的離職談話內容:「為什麼要離開?」就能因此得到許多有利資訊。

你還在逃避「壞消息」嗎?你必須意識到,如果這能幫助你更具創造力地思考問題,那就能把壞消息轉變成良機,幫助你創造財富。想要改變嗎?從今天開始,改變態度,迎接各種批評吧!如此一來,過不了多久,你的員工就會意識到,即使你聽到不好的消息,不會翻臉也不會發飆;相反地,你還會滿懷感激地認真看待這些建言,那麼,他們就會更樂意跟你溝通。

假如,你能做到這一點,批評就會出現得更快,而你的成功也會加速到來。

美國最大人力資源公司創始人蘭斯.希克雷坦(Lance Secretan)曾說過:「如果我們打從心底把顧客當作上帝會怎樣?很多人覺得這個主意很荒謬。但既然你能珍惜路邊的一朵花,為什麼就不能珍惜你的顧客呢?」

本文獲「小花平台」授權轉載,原文:這一招,讓財富源源不絕滾進來

延伸閱讀
如何讓自己變得愈來愈「值錢」?專家:先檢查有沒有這10個壞習慣
富人習慣養成記!你是讓錢幫你工作,還是辛苦工作賺錢?這些習慣,影響你的致富未來


作者簡介_小花平台

小花平台保險+,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提供量身、良心的專業保險資訊,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

網頁:https://www.happysunflowers.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sunf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