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在眾多存股的熱門名單當中,最常見的類股之一,就非屬股價牛皮、營運及配息穩健的金融類股不可了!

在去(2020)年受疫情衝擊、低利政策等影響,當台股大盤指數頻頻創高、不斷刷新高點紀錄之際,金融股的表現卻不進反退,曾讓不少投資人憂心忡忡,但而隨時間逝去,距離去年3月股災至今也走了超過完整超過一個年頭,今(2021)年度也進入最後倒數。從今年來的自結EPS表現上不難發現,多數金控業者在獲利上相較去年有明顯回溫的現象,且當中有不少金融股成長力道更是令人驚豔。

對持有金融股的存股族們來說,最關注的數據,不外乎就是各大金融業者們,每月發布累計自結EPS這項資料。不過就今(2021)年11月的自結EPS表現來看,15家金融(控)股中,2021年前11個月累計EPS表現,又會是誰的獲利表現最亮眼?

「Smart智富」團隊火速整理上市櫃主要金融股2021年11月份的自結EPS與其最新營運動態,讓存股族們快速掌握金融股的最新獲利、本益比、股利殖利率等重要的財務數據,喜愛金融族群的存股族們,千萬不要錯過這次下方的最新資訊喔!

下表將以上市櫃中15間主要金融股2021年11月份EPS做排序,並提供11月份EPS、前一年度同期累計EPS、累計EPS年成長率、近4季正式財報中EPS計算之本益比,以及現金殖利率等財務數據供讀者參考。

 

不過要注意的是,日盛金(5820)已確定將被富邦金(2881)收購,並預計於明(2022)年度完成整併,估計未來這15檔金融股中將會少一檔日盛金,喜歡金融類股、手上持有日盛金的投資朋友們,可得留意後續金金併的相關訊息、細節與時程,以確保自身的投資權益。

本文僅供研究參考,並無推薦進出之意。

延伸閱讀
該存金融股還是抗通膨食品股?「這12檔」近5年平均殖利率5%起跳!
金融存股》15檔金融股今年誰最飆?今年來報酬、除填息、殖利率表現一次掌握
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誰最賺?15檔金融股10月EPS全數正成長,殖利率最高近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