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金融股大漲,崩盤前兆?還是要打「第二隻腳」?台積電漲價,半導體產業可以看誰?Mr.海豚來解析。

Mr.海豚分析,大盤目前回測季線,但現在季線走平,所以不是最大問題,目前要關注月線,然後約2週後,季線扣抵在山頭,屆時季線若站不穩才會有比較大的壓力;但是櫃買指數要留意,因為今天開高走低出量收爛線,短線應會走震盪整理格局。

但從總經來看,整體展望偏保守,因為消費放緩、Fed鴿派退場還是要退場,加上電子指數完全沒有創高,金融指數反而強勢、金電也相對強勁,「歷史上具規模的修正都有類似現象!」近期震盪大,但9月下半月很關鍵!

產業方面,半導體跟鋼鐵股都面臨:漲價後,需求端的問題。不過細看半導體,IC設計受害、封測相關不受影響。

延伸閱讀
存股名單更新》7月份營收速報!達人嚴選61檔存股名單、營收年增率最高逾148%
不願成為家中負擔,大學開始每月存5千…他25歲存到100萬:大學生懂理財,出社會先成功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