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

人氣ETF中信中國高股息(00882)除息日出爐!中信投信訂於7月16日除息,每單位發放0.68元股息,並將在前2個營業日,也就是7月14日進行第2階段評價公告,8月20日分配收益,若以今(6)日收盤價15.44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4.4%,年化配息率衝到8.8%。

中信中國高股息ETF鎖定中國高股息企業,指數成分股為香港掛牌的中國企業,囊括中國大型地產、金融、工業及能源等產業,為中國經濟成長代表性企業,中信中國高股息上市不到半年,已是陸股原型ETF中規模最大、受益人數最多的基金。

中信投信公告,中信中國高股息將在7月16日除息,每單位發放0.68元股息,以每單位發放0.68元股息來算,若以今日收盤價15.44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4.4%,年化配息率衝到8.8%,為目前公布配息的ETF當中最高,而投資人想領這檔高配息ETF的收益,最晚要在7月15日買進。

由於股息以成分股註冊地作為課稅依據,註冊於香港或其他國家的企業,其配息來源屬海外所得,中信中國高股息ETF追蹤的恒生中國高股息率指數約53%企業註冊地為中國、台灣以外地區,適用海外所得達100萬元以上須申報,超過670萬元達課稅標準,因此還可享有賦稅優勢。

中信中國高股息ETF經理人葉松炫表示,高股息ETF成分股通常以金融、傳產居多,近期全球經濟強勁復甦,但通膨壓力升高,使市場聚焦於地產、原物料等內需產業,助長高股息基金買氣。

葉松炫指出,近期由於聯準會堅持通膨不存在結構性壓力,導致金融、原物料出現一波修正,但原油身為通膨火車頭,油價經過回檔整理後,近日再創2018年10月以來新高,讓這波通膨很難只是曇花一現。

葉松炫強調,中國經濟雖然在人行收水前提下,復甦力道稍微減緩,但全國規模等級以上的企業持續報喜,前5個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年增達83.4%,近7成行業利潤較去年繳出正成長成績,其中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為帶動企業獲利主因,加上旅遊及商家逐步解封,有助於推升能源相關企業股價。

另一方面,房地產仍然是中國固定投資的主要來源,需求與投資力道強勁不衰,儘管中國政府近期在房地產政策上有所收緊,除加強監管力道,並要求地產開發商控制槓桿,長期有助於地產行業改善體質,汰弱留強。

值得注意的是,交易所掛牌的ETF,其性質雖類似基金,但投資人交易ETF時,其申購價格為「市價」,並非「淨值」,兩者可能出現背離而產生折溢價情形;若折溢價過高,須留意未來基金價格漲跌幅與追蹤的指數標的出現落差,提醒投資人留意買賣風險。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中信中國高股息ETF首配息!年化配息率8.8%衝第一

延伸閱讀

2025年全球電動車年均複合成長率可望達82%…錢進這檔ETF,提前布局下一個科技巨頭
台股「國民ETF」上半年績效排行榜,打敗大盤只有「這4檔」,00733報酬率逾70%!


作者簡介_財經新報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