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爆發,衝擊台股從萬七之上跌到萬五左右,雖然在近幾個交易日回升,但外資紛紛提出不同看法,其中花旗環球證券認為台灣企業獲利有被下修的風險,因此率先調降台股加權指數目標至1萬4,500點,而匯豐證券認為台股歷經回檔修正,本益比回到2020年5月的水準,因此將台股的投資評調升為「加碼」,並點名看好9檔個股。

花旗指出,台灣本土疫情升至第3級,假設連續14天超過100例本土感染病例,且有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那就會將防疫警戒升至第4級,也就是封城的階段,因此憂心將會導致台灣企業營運中斷,因此率先調降台股加權指數目標至1萬4,500點。

花旗認為,第4級警戒將會全面禁止戶外活動、限制民眾外出次數,並對特定區域實施封城,因此憂心將會對台灣企業造成實質衝擊,預估台灣企業今年的獲利增幅可能從12.5%下修到2.6%,需要密切追蹤中斷生產的風險。

與之相反,匯豐證券指出,台股雖然受到本土疫情爆發影響,但劇烈回檔修正,也讓台股本益比回到2020年5月的水準,而且台灣產業供應鏈的收入大部分來自海外,所以對於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有限,並看好晶片、人工智慧應用、自行車在2021年的表現。

匯豐證券認為,台股在2020年繳出企業獲利大增27%的高水準後,儘管基期已被拉高,但市場普遍看好2021年還會再成長36%,而這樣的強勁獲利預期,將是過去10年來的最佳表現,而且台灣企業產品銷售全球,台股並非僅僅反映國內經濟表現,因此認為本土疫情影響有限。

匯豐證券強調,台股本益比受到回檔修正而降低,因此調升投資評級為「加碼」,並點名看好台塑、長榮、巨大,並看好5G、半導體、智慧手機、電動車、筆電的相關概念股,點名台積電、聯發科、聯詠、鴻海、台達電、宏碁等個股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外資看法不同調!花旗調降台股目標,匯豐「加碼」點名9檔個股


作者簡介_財經新報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