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官股」即官方持有比例超過20%以上的公司,這些企業大多是民生必需特質與肩負官方的使命。雖然不至於賺大錢(與政策使命不符),但穩定的特性吸引了一大批的投資人跟著官方的腳步。下表中列出台股中具有官方色彩且持股比重超過20%以上的公司。

大多數的歷年平均股利表現都有超過5%以上的數字(實際股利率應以當年的股利計算為準,表中數據不代表購入後可獲得的股利率),值得想要跟著官方穩穩投資的朋友參考。

整理出來個股有16檔、殖利率與連續股利發放次數如下表所示:

 

PS:資料隨時間異動不保證完全正確,如有出入以證交所公布的持股比例為準。

本文獲「股魚—不看盤投資」授權轉載,原文:跟著官股投資這16檔好安心


作者簡介_股魚


專業投資人,不定期在各財經媒體發表專欄文章。深耕於財報投資領域,堅持不看盤是投資方式也是一種生活態度。出身於散戶,瞭解散戶常見的投資問題,透過教學互動的過程持續推廣投資理念。

著作:《ETF大贏家:股魚教你紅綠燈超簡單投資術》

股魚網:分享新聞事件觀點與投資技巧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