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短線股價變化,由「人氣」帶著資金!

如果「市場題材與資金看法」相同,人氣容易高漲,股價就容易大漲、大跌;反之,如果「市場題材與資金看法」不同,人氣容易下降,畢竟題材意見分歧,行情容易渾沌不明,股價就容易盤整不動。

這篇文章來介紹Efron常用的「盤中追漲策略」,方便在盤中找出表態上漲且前一天主力悄悄進場,這時進場股價「續強」的機率也就特別高了。接下來就來介紹方法吧。

尋找飆股不求人:4訊號組成Efron「盤中追漲策略」

Efron只買技術面占優勢且獲利能力轉強的成長股,造成股票波動的原因也許非常多,因此將技術面條件與基本面條件結合起來,找尋「獲利能力正在轉強」的股票。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Efron「盤中追漲策略」選股策略邏輯

訊號1》中小型熱門股:股本<20億元、週成交量>5,000張。

訊號2》股價在季線之上:收盤價>季線→趨勢偏多;收盤價<季線→趨勢偏空。

訊號3》月營收(MoM,YoY)>0%:背後可能伴隨當前人氣熱門股題材(如轉機股或業績成長股)。

訊號4》Top1券商買超異常:統計過去20個交易日內Top 1買超量異常超過1倍。

股價突破箱型盤整區間——以2020.11.20金麗科(3228)為例

1.月營收持續成長。
2.股價在季線(60 MA)之上。
3.股價箱型強勢整理。

當股價收盤價有效突破箱頂(壓力轉為支撐)、在季線之上且營收成長動能狀態下,理論上股價基期應持續墊高(詳見下圖)。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每一波行情股價突破新高價在上升趨勢裡,必然伴隨群眾懼高心理,極可能發生短線拉回修正,一旦前一波箱型壓力轉為支撐,就能視為市場上的短線賣壓輕,籌碼有效換手。

下面2張圖中,可清楚發現:中小型股必須找出「關鍵券商」!統計2020.10.26~2020.11.20近1個月金麗科籌碼面變化,利用一般券商軟體來看,外資與投信並沒有用力買超,若要揪出「關鍵券商」是否有在吃貨動作,Efron就會特別用籌碼K線觀察區間買超券商,清楚發現區間囤貨券商「國泰松江」和「富邦」2天急買1,430張。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金麗科股價從114元大漲至新高210元,「國泰松江」成為波段贏家券商,到目前為止都尚未轉賣,代表股價中長線趨勢仍偏多。

 
註:附上2020.11.23~2020.12.18金麗科操作紀錄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結論補充》

Efron盤中追漲策略,如同名稱,屬於「追漲強勢股」,策略優點是「盤中容易選出股性活潑且熱門中小型強勢股」。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追漲之際,容易受到大盤影響,當大盤下跌時,有1檔股票「出量向上突破」考慮做多;反之,當大盤上漲衝時,有1檔股票「出量向下破底」考慮做空。從正常邏輯來想「逆勢而行」股價走法,當日一定有主力明顯宣示主權或棄守的訊號!

無論使用什麼選股策略,進場之際務必設定停損、停利規則,建構一套屬於自己的操作方法,讓自己維持在「大賺」與「小賠」,才是正期望值的交易系統。

【免責宣言】本網站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

本文獲「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授權轉載,原文:金麗科(3228)獲利39萬,這4招「攻擊訊號」買在股價第1根突破點…


作者簡介_傅鈺國

精通股票、選擇權、期貨、海外期貨等交易操作,曾獲獎許多國內實戰券商交易競賽、及台灣第六屆權王online。現任CMoney財經專欄作者。身為理工科背景出身,勇於嘗試金融領域,擅長短、中期交易策略 ! 正在建構未來在交易系統雛型,往財務自由邁進!──「人最大的恐懼不是怕自己不夠好,人最大的恐懼是怕自己太好。」這句話讓我在股票和期貨市場,認真對待每筆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