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七都新建案、中古屋房價差距排名出爐,樂居統計社區、大樓,並排除1樓、地下室、特殊交易後,比較屋齡0年~5年新成屋,以及屋齡10年~30年的中古屋,發現愈往「中南部」價格差異愈大,台南價差達57%、高雄價差達51%、台中價差達40%。

至於為什麼中南部新舊屋房價差距這麼大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資料來源:moneybar

可能1》區域處於房價上漲初期

區域房價上漲初期,第1階段通常是新案會先開始上漲,中古屋在第1階段來不及跟上漲幅趨勢。

到了第2階段的時候,新案反應熱烈,會帶動中古屋需求,這時中古屋房價才會連帶上漲。

 
資料來源:moneybar

可能2》房屋保值性相對較差

中南部因為平均單價、總價較低的情況下,民眾購屋習慣大多傾向新案,比較不喜歡購買中古屋,導致中古屋在市場交易不熱絡,屋主為了要售出,便會降價以增加購屋吸引力,使得新案與中古拉開價差。

 
資料來源:moneybar

可能3》未來會修正,只是時候未到

如果區域房價拉長時段來看,房價會相互修正,遇到景氣好的時候,中古屋會被新屋拉抬,房價向上看漲;但景氣不好的時候,新案價格會修正,回到起漲前的水準。

 
資料來源:moneybar

本文獲「moneybar」授權轉載,原文:南北不同調!北部中古屋房價有撐,南部新舊屋價差破5成!


作者簡介_moneybar

moneybar是財經商業社群網站,幫助你實現財富自由,快樂退休。我們打造「個人化」財商FQ知識,提供:國際金融資訊、台股及ETF投資趨勢、高手實戰經驗。追蹤我們,提升你的 「資」識力,成為投資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