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故事

你是不是以為,低薪、低學歷,就注定是個魯蛇?你知不知道,有人高職畢業、月薪25K,卻靠著「超斜槓」投資, 8年存了800萬?這是一個28歲,高職畢業的年輕人,靠著投資「特異標的」,年賺300萬,翻身、逆襲的真實故事,這是他的口述,且讓我一字不漏,說給你聽:

我叫范建宏(編按:化名),新竹寶山人,有2個姊姊。我爸開貨運行,我媽是南茂電子的作業員,在我爸癱瘓之前,我從不缺錢。

2006年,我爸兩腳麻痹,突然站不起來。他無法開車,無法送貨,延宕了一整個貨櫃的高價零件,被廠家提告,索賠800萬元。

為了還債,我家徹底淪陷:我爸頂讓了公司,抵押了房子;我媽離職,我姊輟學;我當時14歲,不斷地打「黑工」,在遊樂場炸雞塊、炸薯條、煮拉麵,時薪95元,卻一點用也沒有,根本還不了錢。

拿到一手爛牌,我真的很衰。但埋怨歸埋怨,日子還是要過。我本來就恨死了英文,恨死了數學,現在家裡急著用錢,我高三那年,乾脆去當「中華汽車」的「建教生」,學「鈑金」、學「烤漆」,月領2萬4,860元,一路瘋狂賺錢:

3年內,我穿著厚厚的防護衣,蹲在沖壓床前,漲紅了臉,屁股拚命地向前頂,讓汗水流下眼瞼。我週六加班8小時,平日加班2小時,就連中午、睡前的空檔,都不忘經營「副業」:

中午,我幫同事灌軟體、換顯示卡、升級CPU,每次收費500元;睡前,我拼命打「打大BOSS」,拿 「稀有寶物」,在「8591」上兜售,每月賺8,000~1萬5,000元。

我賺錢、賺錢、再賺錢,在3年內,竟存下了138萬元。這138萬,是我翻身的本錢。

2012年,我姐姐在台中南屯,看上了一套建坪49坪,25年屋齡,售價480萬台幣的老透天。她邀請我「合資」買入這套房子,各投入100萬元,整修之後,配上簡單傢具,用1萬5,000元的租金,租給一對外國老師,整整「養」了4年。

當汽車銷售員年薪250萬元

這4年裡,我離開了 「製造業」,轉頭去當電子廠的「水電工」,整日「拉水管」、「配電線」。每日工作8個小時,日領1,800元,工作沒有壓力,但我卻像洩了氣的麵粉袋似的,突然氣餒。真的,我很後悔…我太早工作,太早賺錢。我不敢跟別人說,我手機的電話裡,只有同事,沒有同學。我忽略了自己,忘記自己喜歡跟「人」在一起,喜歡跟「人」聊天;我低落了幾個月,徘徊了幾個月,終於考慮再三,破釜沈舟,去當福特汽車(Ford)的銷售員。

25歲那年,我在福特賣了48台汽車,年薪250萬元。

同一年,我跟姊姊合買的老透天,因為捷運通車,地價飆漲,被建商高價收購,最終賣在1,200萬,暴漲了250%。這250%的暴利,讓我的人生徹底開掛,一路向前: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像從白天,走向黑夜,又再從黑夜,走向白天。

我一面賣車,一面在新竹市區開了間手機維修店、一間餐廳(後來倒閉了),還認識了一個神祕的年輕人,教我投資「加密貨幣」,一路學了2年。

學「加密貨幣」的日子裡,我投資了「柚子幣」、「以太幣」、「比特幣」, 也投資了8台挖礦機。行情上上下下,來回賺了100萬元,再虧32萬元,有賺有賠,有起有落,但我不怕跌倒,因為我不會跌碎。

今年,我28歲,資產800萬元。我的客戶告訴我,台積電的工程師,賺的沒有我多。就算是交大電機博士,28歲開始工作,苦熬苦幹,累積10年,也不見得會比我有錢。聽到這個消息,我只是笑一笑,沒有什麼感覺。我不想跟任何人比較,因為我知道,金錢不是唯一的評分點。

我常常覺得,人這一生,就要有點「底氣」。但底氣不是「裝出來」的,是「做出來」的,當你被打倒了,一定要一次一次,一次一次,再站起來。

謝謝十方老師,謝謝你的聆聽。這就是事情的經過,這是我的人生經歷。
(本文真人真事,為保護當事人,已更動姓名。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作者簡介_李雅雯(十方)


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博士,成功大學文學碩士。曾經擔任國文老師,後隨先生工作移居上海多年。其意外踏上理財之路,並成功致富的故事,不但獲得《今周刊》封面人物報導,亦在網路瘋傳,吸引廣大網友關注,並獲三立新聞台、東森新聞台、非凡電視台專訪。

她以「十方」為筆名,發表過多本著作。主要以小說文體,傳授個人所學所感,包含《曼尼先生:青少年理財哲學小說》、《老宅的秘密》、《偷安徒生的內褲》、《我用菜市場理財法,從月光族變富媽媽》、《富媽媽存致富股,獲利100%》、《與家人的財務界線》。

其中,《曼尼先生:青少年理財哲學小說》被教育部評選為全國優良推薦圖書;《我用菜市場理財法,從月光族變富媽媽》獲選為台灣百大暢銷電子書,《富媽媽存致富股,獲利100%》獲選為博客來百大暢銷書(2019,商業類);其餘著作已為桃園市平南國中、新北市安康高中、上海市青浦區學生列為經典必讀書目,目前專職演講。

Google關鍵字:富媽媽李雅雯十方
Facebook粉絲頁:十方富裕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