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全球低利率時代,推升全世界股市來到史上新高點,熱錢湧進而且似乎沒有撤出跡象,而在金融風暴下成長的年輕世代,過去一直被視為是保守投資的一群人,但在這一次股市榮景中,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今年以來,散戶投資者已成為不可否認的力量。彭博(Bloomberg)分析顯示,個人投資者現在占股票交易的20%,成為市場上第2大投資者群體。去年大約只占10%。

其中年輕世代紛紛加入股票市場,彭博新聞根據E-Trade調查結果指出,美國年輕世代(包括千禧世代以及更年輕的Z世代),他們因為高度仰賴智慧手機,以及身上有一些現金,成為這次股票交易中交易次數最頻繁的一群人。一項研究顯示,在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期間,34歲以下的人群交易量大大超過其他世代。

Z世代和千禧一代投資者中有超過一半的人表示,自COVID-19大流行開始以來,他們的交易頻率比以前更多,其他世代增加交易次數的人只有30%,同時有46%的年輕投資者表示,他們更頻繁買賣衍生性金融商品,是平均水平的2倍。尤其是期權交易,由於散戶投資者利用歷史性的波動性和大幅降低的交易費用,各券商的交易量急劇增加。

Z世代和千禧一代受訪者中有51%的人表示,自新冠病毒爆發以來,他們的風險承受能力有所提高,而總人口中這一比例為28%。年輕世代還不斷向股市注入資金,頻率也是總體投資人的2倍。

E-Trade交易和投資產品董事總經理Chris Larki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進入市場從未如此簡單,他認為剛開始進行交易的投資者應該要更謹慎,研究、列觀察名單、擬定交易策略對經驗不足的投資者至關重要。E-Trade這份報告於今年7月1日至7月9日進行,針對線上帳戶有1萬美元以上873名自主投資者進行調查。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人人瘋股市,年輕世代也拋金追逐


作者簡介_財經新報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