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以基本面選股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每月10號前上市櫃公司公告的月營收。月營收的增減代表一家公司的競爭力,如果營收能創下歷史新高,就容易成為技術面股價挑戰新高的最大利基。

月營收持續成長的個股,容易成為資金競逐對象,許多機構法人與主力都會用月營收的選股因子,因此每個月10號公告營收以前,外資與投信同步加碼買進、瘋狂的吸收籌碼。

難道投信或外資不怕被套在高點?

不!這就是股價領先基本面突圍的表現,其中一定有什麼我們還不知道的消息。

本篇文章要介紹每個月公告營收前,Efron習慣用的「土洋合作策略」,白話來說,就是找出股價進入主升段前常出現的訊號。

必備跟單術!搭上土洋合作的順風車

土:3大法人中的「投信」。
洋:3大法人中的「外資」。

不論是基本面即將出現爆發性的成長,或者是搭上未來產業趨勢的題材,都能夠吸引法人進駐,當籌碼面出現「土洋合作」的訊號(即外資、投信同步買超),股價準備暖身起漲前,對公司營運有相當程度研究的法人,容易領先基本面訊號進場布局。

因此,如果都買在土洋合作的第1天,搭配技術面股價整理完畢的相對低檔,股價才能容易漲得穩健,這樣買股就沒有壓力。

 

 
註:延伸閱讀2020年5月7日臉書公開文章「雍智科技6683」

以下用4個條件篩選出土洋合作的成長股:
條件1》近3月營收季成長>10%以上。
條件2》土洋合作連續買超。
條件3》股價>外資成本線。
條件4》股價>投信成本線。

來看看在這樣嚴苛的條件下,有哪幾檔可以脫穎而出呢?

土洋合作1》以雙鴻(3324)為例

7月15日外資、投信同步單日買盤創新高,股價就符合「土洋合作訊號」,宣示向上表態訊號,特別的是股價表態是用跳空的方式表現。

實戰操作上,這裡有一個強勁的支撐,若股價在未來幾天突破前高,就可以這邊為股價防守點。

 

土洋合作2》以宣德(5457)為例

7月中旬先出現投信買盤認錯,搭配8月3日外資、投信同步單日買盤創新高,股價就符合「土洋合作訊號」,宣示向上表態訊號,與雙鴻一樣,股價表態是用跳空的方式表現。

實戰操作上,這裡有一個強勁的支撐,若股價在未來幾天突破前高,就可以這邊為股價防守點。

 

快速結論

1.籌碼面出現「土洋合作」,需要雙重確認是否為「成長股」,利用基本面當作靠山,股價才容易穩健創高。

2.大型權值股代表在外股數較多,股價多數為外資與投信合力推動。

3.中小型股代表在外股數較少,股價輕盈容易點火上攻,當外資與投信合力推動時,容易出現超額利潤。

4.土洋合作策略「跟進不跟出」,停利或停損需搭配技術面出場規則。

本文獲「貓奴的投資樂園」授權轉載,原文:籌碼訊號篇》外資與投信同買的「土洋合作策略」,進場在7月營收公告前的股價起漲點!


作者簡介_傅鈺國

精通股票、選擇權、期貨、海外期貨等交易操作,曾獲獎許多國內實戰券商交易競賽、及台灣第六屆權王online。現任CMoney財經專欄作者。身為理工科背景出身,勇於嘗試金融領域,擅長短、中期交易策略 ! 正在建構未來在交易系統雛型,往財務自由邁進!──「人最大的恐懼不是怕自己不夠好,人最大的恐懼是怕自己太好。」這句話讓我在股票和期貨市場,認真對待每筆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