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記憶體控制IC廠商群聯(8299)6月3日召開年度股東常會,順利通過公司2019年營業報告書及財務報表案、董事改選案、私募普通股案、「公司章程」部分修訂案、新任董事競業行為之限制案、以及2019年度盈餘分配案等。其中在盈餘分配案方面,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每股新台幣13元。以6月3日群聯股價收盤價每股282.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為4.6%。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在股東常會中表示,與2018年相較,2019年全年度營收成長超過10%,達到新台幣446億9,300萬元的歷史新高,全年度EPS也創下歷史第3高的23.05元。在NAND Flash原廠普遍營收及獲利均下滑的2019年,群聯能有這樣的亮眼成果,除了顯示群聯獨特的策略布局發揮成效以外,全體同仁夥伴努力不懈的付出更是主要的因素。

潘健成也於會中特別指出,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的疫情爆發,讓所有企業都體認到風險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分散布局的的必要性。群聯電子透過每年的「腦袋重置」(Reset),不斷審視過去的成功及失敗經驗,持續彈性調整策略及布局,讓公司朝永續經營的目標邁進。而群聯也將秉持一步一腳印的腳踏實地精神,持續為股東、員工及客戶打造三贏幸福企業,進而回饋社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而在股東常會也決議通過包括2020年現金股利每股配發新台幣13元,合計新台幣25億6,196萬1,909元(除息基準日及股息發放日將另行公告)。另外,辦理私募普通股新股不超過1,800萬股,引進策略性投資人及強化策略合作夥伴長期合作關係等議案。最後還選任第9屆董事,名單包含董事長潘健成、總經理歐陽志光、副總經理鄺宗宏、技術副總許智仁、創辦人楊俊勇、大股東日商鎧俠株式會社代表中井弘人以及3位獨立董事王震緯、莊雯秋、黃育綸等共9人。

此外,群聯也於股東會後召開董事會,選任新任董事長潘健成,以及成立第1屆審計委員會(Audit Committee),由3位獨立董事擔任,為公司治理持續努力。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群聯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3元,現金殖利率為4.6%


作者簡介_財經新報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