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因為看好未來面板產業的發展,由臺灣銀行、彰化商業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共同主辦的友達(2409)新台幣325億元聯合授信案,已於2020年4月21日完成聯貸簽約。

友達表示,本聯貸案之資金用途為充實中期營運周轉金,由臺灣銀行擔任管理銀行,參加銀行包含本國銀行及外商銀行共計15家。原預計籌募金額為260億元,但在金融同業踴躍參與下,本案授信銀行團承諾參貸金額達410億元,超額參貸比率達158%,充分顯示金融同業對友達多年來深耕創新技術,並致力於提升營運效率給予高度肯定。

友達進一步指出,友達旗下各世代產線布局完整,產品涵蓋各種尺寸的多元應用領域。為了因應市場的趨勢變動,同時考量長遠發展,友達結合面板核心事業、場域經濟以及新事業群邁向價值轉型新局。友達多年來一直持續價值轉型的路線,從過去的健全財務體質、價值創造與技術創新,更進一步在經營模式上進入場域經濟,推動價值延伸策略,陸續布局智慧零售、大健康、循環經濟和智慧工業服務領域等產業,期許未來能夠在不同應用場域成為「以面板為核心的AIoT智慧解決方案供應商」,與各界夥伴進行價值創新與共創合作。

受疫情衝擊及淡季影響下,友達之前公布3月營收,金額雖跌破新台幣600億元大關,季減逾1成,是近10年來新低。不過,3月出貨狀況已開始回溫,各品項大尺寸面板出貨量超過873萬片,較2月增加15.6%,中小尺寸面板出貨也有1,182萬片,較2月成長30.2%。

外電日前報導,因需求下降和供應過剩造成LCD業務虧損,三星顯示器宣布將全面退出LCD面板產業,預計2020年12月底將正式終止所有LCD產品供應,以加快轉向QD display事業(量子點OLED)的步伐。三星退出LCD面板產業,預估也有利於友達。主因是友達是三星在高階電視面板的主要合作夥伴,8K、QD量子點和曲面等高階面板方面,友達都有供貨給三星,未來雙方在中高階產品的合作開發會更緊密。以上這些利多消息,也讓市場看多友達未來的發展狀況。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看好產業發展以擴充中期營運資金,友達宣布完成325億元聯貸簽約


作者簡介_財經新報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