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完整影片連結>>>

期貨天王張松允在16年曾出版《從20萬到10億:張松允的獨門投資術》,成為台股史上的傳奇人物,但近年來非常低調,「Smart智富」在14日獨家專訪張松允,他談到最看好的即是雲端概念股,並分享他的看好兩大核心持股亞馬遜以及阿里巴巴的原因。

張松允是台股市場的傳奇人物,一個農家子弟,只有高工學歷的小伙子,20歲握著僅有的20萬元進入股市,不到30歲就從市場賺到第一個億元,37歲時,再翻到10億元,只花了13年,從20萬元到10億元,賺了5,500倍。後來的財富累積更加驚人,但張松允不願再透露更新的數字。

近幾年來,張松允從期貨轉戰到股票市場,他已有5年沒有操作期貨了,他說,因為期貨要緊盯著盤,非常耗損精神,而股票適合長線操作不宜過度進出,兩者節奏不同容易打架,加上選好股票抱著,其獲利並不會輸給期貨,因為股票可以壓身家,但期貨是高槓桿商品,雖然看似報酬率會更高,但因為不會投入所有部位,因此,從整體資產的成長來說,沒有相差太少。

張松允在今年2月底因為歐洲疫情上升,判斷疫情難以控制,他沒有減少看好的持股部位,而是透過放空S&P期貨來避險,而避險空單在4月初就已完全出場,目前手上是淨多單部位,Amazon的股價在4月15日創下新高,在這段全球股市崩跌的過程中,張松允不只沒有受傷,還獲利滿滿,他到底怎麼判斷轉折點?更多詳細內容,請看「Smart智富」影片>>>https://bit.ly/3b9Y6pP

更多「Smart智富」投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