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技術面的型態需要找出底部做多,而找出頭部做空,但底部有頭肩底、雙重底、三重底、碟形底、V型底、碗型底,頭部也有一大堆名詞,讓許多投資人搞不清楚。

K線達人楊宗憲說,只要認識最重要的4種底,重要順序依次是頭肩底、多重底、W底、弧形底,就足夠了。

而且,不管是哪一種底部、頭部,更重要的是頸線,只要畫出頸線,就可以完成頭部或底部型態,同時計算出目標價。

頸線如何畫?楊忠憲說有3個原則:1.以實體線為主;2.多點連結更為有效;3.W底因為是單點,一定是水平線,但頭肩底跟多重底可能是有斜率的。

畫完頸線後,就可以計算出可能會漲到哪裡的目標價了,目標價怎麼算?頸線還有什麼注意事項?請看影片。


作者簡介_楊忠憲

30歲前白手起家創立連鎖餐飲店,累積人生第一筆千萬資產,就算事業有成,仍到處拜師學藝、勤讀猛練,用7年時間將技術分析練得爐火純青,不用時刻盯盤,每年操作勝率近9成!

2010年第一次買股,在2011年短期賠掉70萬元後,才開始認真學投資,發展出沿用至今的操作方法——從主流題材、籌碼面、技術面,精挑股價即將從底部翻漲的個股,估算出可能的目標價,勝率約80%~90%!37歲時投資收入已高於本業收入,正式邁入財富自由!

著有《專買黑馬股 出手就賺30%》《楊忠憲教你 指標與線型實戰(一)DVD》

FB粉絲團 : 楊忠憲 K線捕手
楊忠憲數位訂閱:K線求生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