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一覺醒來,Whatsapp、Facebook不斷傳來這個消息:Kobe Bryant乘坐直升機遇意外墜毀身亡,終年41歲。小弟喜歡打籃球,對這新聞有很大感受。

看著Kobe出道,當時記得好震撼,因為他是少數沒有讀大學而進NBA的,只有18歲。起初對他感覺不太好,因為當年太迷Michael Jordan。覺得Kobe的打法太似Jordan,抄襲的總不及正版。

而且,當年感覺Kobe是個人好棒,但未到能撐起整隊都好的級數。再者,曾聽聞他與O'Neal不和,各自「獨食」地打,未能如Jordan一般做到一個隊的靈魂,串起整隊。

但後來Kobe一步步進步,給人的感覺愈來愈謙卑。本身充滿天賦的他,付出極大的努力,經常在籃球場加操,練習量非常驚人。

最經典的是,有位記者採訪Kobe為何可以這麼成功時,他反問:「你知道洛杉磯凌晨4點鐘是什麼樣子嗎?是滿天星星,寥落的燈光,我的耳中只有籃球空心入網的聲音。

他的體能教練回憶Kobe時說:「早上11點來到體育場,發現一邊半場有教練與其他球員在說戰術,Kobe卻在另外一個半場投籃,體能教練走過去和他打招呼,問他今天是什麼時候開始訓練的,Kobe回答他是7個小時前。」

天賦再加上後天的努力,Kobe得到今天的榮譽、地位與財富。本來,他應該好好退休,好像Jordan般生活,除身家豐厚之外,還有很多生意與個人品牌產生現金流,下半生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更有機會獲頒總統自由勳章這些最高榮譽。

但可惜,41歲,退休後不久就離開了,真的很可惜,很難過。Kobe,Rest In Peace。

本文獲「取之有道」授權轉載,原文:Kobe, Rest In Peace


作者簡介_止凡


土生土長香港人,草根出身,普通打工仔,並非金融財經界人士,閒時在個人網誌分享有關價值投資及財務自由相關知識,不談投資貼士,不追逐市場,網誌瀏覽量數以百萬計。曾舉辦投資工作坊,接受多個媒體邀請作訪問、講座等,現為財經雜誌專欄作家,出版多本財經著作,包括《取之有道》、《積財有技》、《財商有價》、《財富未來》。

網誌:cpleung826.blogspot.com
fb page:facebook.com/cpleung826
雪球:https://xueqiu.com/cpleung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