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鼠年行大運之辦公室風水也要改造一番!年關將近,不免俗地,年年都要發大財啦!因此佑佑再度約訪風水大師——藏雲會館館主李咸陽,來跟大家分享鼠年的財位。

李咸陽老師是以「九宮飛星」分析、並輔以「五行」的方式來加強吉星、或弱化凶星。方式很簡單,只有2個步驟:

步驟1:確認辦公桌方位

首先,面對辦公桌,找出其方位。可以利用手機的「指南針」APP,把手機正對辦公桌,如果顯示為「東」,表示你的辦公桌方位為「東方」(詳見下圖)。下一個步驟,找出對應的「九宮飛星」。

圖1:利用手機內建指南針應用程式找出辦公桌方位

 

步驟2:利用五行理論加強吉星、弱化凶星力量

每個方位都有不同的九宮飛星飛入(詳見下圖),而每個飛星都有各自的五行,以下分別說明:

 

1.西北方:八白左輔星─吉星,屬土
八白左輔星專管財運,表示有機會獲得升遷或正財。

2.北方:三碧祿存星─凶星,屬木
三碧祿存星主爭端、口角,甚至有訴訟之意。

3.東北方:一白貪狼星─吉星,屬水
一白貪狼星主管事業、工作、人緣與桃花,對工作、升遷有幫助。

4.東方:五黃廉貞星─凶星,屬土
五黃廉貞星主禍端、意外、病痛等不好的力量。

5.東南方:六白武曲星─吉星,屬金
六白武曲星主管偏財運,尤其工作上屬業務性質或有績效獎金制度者會有明顯作用。

6.南方:二黑巨門星─凶星,屬土
二黑巨門星專管病災,又被稱為病符星。

7.西南方:四綠文曲星─吉星,屬木
四綠文曲星主管文化、學術知識等,象徵智慧。

8.西方:九紫右弼星─吉星,屬火
九紫右弼星專管婚姻喜慶、人緣等人際關係,表示容易得到外部人的奧援。

針對吉星,我們可以用「五行相生」的方式加強它,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針對凶星,則可用「五行相洩」的方式弱化它,即水洩金、木洩水、火洩木、土洩火、金洩土。

以佑佑的辦公桌來說,方位為東方,今年對應的飛星為五黃廉貞星,為凶星之一(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而該星屬土,所以要以「金」洩「土」,必須在辦公桌配置金屬小物或擺飾,藉此弱化該凶星的力量。

此外,給大家一些五行小物的參考,譬如:
需要「木」的力量:可種植土生的綠色植栽。
需要「水」的力量:可種植水生植物或放小魚缸,像是開運竹、萬年青等。
需要「火」的力量:可貼上有太陽或旭日東昇圖的小張明信片或照片。
需要「土」的力量:可放置陶瓷飾品或石頭雕塑品等。

新年新希望,如果你的辦公桌方位是凶星也沒關係,快點放上開運小物,搭配自己的正能量,開心迎接新的一年吧!


作者簡介_林帝佑


7年級後段班,不是草莓族、也絕非靠爸族。目前在《Smart智富》月刊擔任記者,不只因為工作需要,而是本身熱愛理財,所以積極學習任何能賺錢的相關知識。工作5年,還了20萬元的學貸、去了9個國家,還累積破百萬元的資產,被同事戲稱「小猶太」,希望能幫助讀者一起賺大錢!出國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