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

獨有收益平準金制度,高信評搭配季配息,親民價即可輕鬆入手

20年期美債ETF新兵上陣!統一投信4C鑽石級好債超吸睛

在美國聯準會去年啟動暴力升息後,今年下半年專家預估這樣的升息循環已然到了尾聲,此時對於債券商品的期待值,除了可以在持有當下,就享有過去多年未有過的優質殖利率,未來在通膨降溫與降息循環啟動時,更可能獲取債券價格上升的資本利得,加上近來債券價格回落至甜蜜點,台灣投資人僅在今年債券ETF交易人次就輕鬆突破了60萬人以上,櫃買中心的統計中,較之去年,債券ETF成交日均值更是去年3倍以上,可見債券市場持續受到青睞。

近期,統一投信特別推出4C級的統一彭博美國20年期以上公債ET F基金(簡稱統一美債20年ETF,代號00931B),搭配收益平準金制度與親民價格入手與高信評等優勢,期盼帶領投資人輕鬆跨入債券理財的第一步,在資產配置的基礎上,打造自己的獲利方程式。

歷史回顧升息末端別錯過,台股美債搭配更有利

對於此時布局美債的時間點與可能獲利空間,股市憲哥-賴憲政認為,對於長天期美債這項商品的特性來說,此時就是過去40年來最好的投資時機,過去3次的升息到降息循環過程中,如1999年和2004年與2015年的歷史軌跡中,只要到升息的終點,購買存續期越長的美債商品,它的獲利空間越大,過去3次的經驗中,兩年到三年持有長天期美債的投報率平均在40%到50%間,如果是短天期的美債,平均也有8%到23%的獲利,所以此時的投資機會,應偏重長天期為主。

並且現在美國公債指數是屬於嚴重超跌的狀態,跌出了底部進場的甜蜜點,投資策略上,賴憲政建議,如果將資金50%配置在美國長天期公債,50%在台股,從2003到今年2月的統計與回溯,總報酬率達244.75%,更可以減少波動度,是不錯的資產配置方式,尤其,對於波動較大的股市方面,債市的投入就可以加入穩定的元素,等降息循環啟動,獲利就可能在穩定中極大化。

分批布局統一美債長天期商品,4C優勢強勢登場

目前來說,聯準會或許還有升息的空間與機率,不過,對於升息最後一哩路,他認為不該等完全停止升息再進場,反而應該提前進場,因為利空出盡時,債券價格或許已經提前上漲反應市場期待了,反而應該每個月分批進場,停止升息之後再考慮部分單筆,靜待降息的資本利得空間。

而在投資工具的選擇上,他提到,統一美債20年ETF(00931B),是市場上具備有高信評(Credit Rating)、最親民(Close to You)、現金流(Cash Flow)以及超便利(Convenience)的4C優勢美債長天期商品,並且具備有收益平準金制度,每一季的配息可以更為穩定。尤其每張$15,000的價格,門檻大大有感降低,更重要的是,買美債直接用ETF參與便利性提高,且統一美債20年ETF (00931B)在市場上的同性質商品中,還享有最低經理費的優勢。

綜觀而言,統一美債20年ETF (00931B)的多項特性與美債投資時機的結合,尤其適合退休族、存股族和小資族,因為退休族群沒有冒險的本錢卻有輸不起的壓力,因此這個商品有著好的固定配息,也有未來兩年到三年的40%到50%預期資本利得空間,前景不容錯過。另外,中等收入的存股族,也可以藉此啟動存債的新視野,讓固定收益支撐家裡開銷,讓降息雪球滾動獲利。尤其便宜入手的特性,更是讓小資族可以更輕鬆擁有長天期美債,存下第一桶金的機會或許就在當下,但別忘了,股債平衡的各50%投入,才能有效避開波動搭上總資產增加的獲利列車。

 

✨統一美債20年ETF相關訊息👉https://www.ezmoney.com.tw/events/us20etf/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