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影音串流平台越來越受到消費者歡迎,逐漸侵蝕傳統電視的生存空間。市場研究公司eMarketer週二(6日)發表報告稱,預計到了2022年,取消訂閱傳統有線電視的美國家庭預計將增至25%,傳統電視收視率下滑已是不可逆轉的趨勢。

CNBC週二報導,eMarketer預測分析師Eric Haggstrom表示,由於節目製作成本持續上升,有線電視、衛星和電信公司發現,他們很難透過付費電視服務獲利,因此全面調高訂閱費用,雖然這可讓他們保持有利可圖,但同時也將流失客戶。

據eMarketer統計,2019年,約有19%的美國家庭剪掉有線電視線路。eMarketer指出,Netflix、Hulu和亞馬遜Prime等影音串流平台,提供的節目內容量遠多於傳統有線電視,是造成有線電視訂閱戶下降的重要原因。

Haggstrom說,隨著觀看時間和訂閱戶數減少,有線電視業者不得不收取更高的廣告刊登費用,以彌補收視率的下滑,但這項作法將隨著收視人口遞減而變得越來越困難,因此,迪士尼和NBC環球(NBC Universal)等傳統電視業者紛紛積極推出數位產品,以重新奪回失去的觀眾。

不過,Haggstrom也提到,這項趨勢對有線電視業者並非全然是壞消息。由於有線電視業者通常會提供包含寬頻上網的套餐組合,若不含有線電視訂閱服務,則業者可向客戶收取更高的寬頻網路價格,藉此提高獲利。

根據美國最大電信商AT&T於7月24公布的第2季財報,隨著消費者轉向Netflix等串流媒體服務,AT&T電視服務premium TV(包括DIRECTV TV和U-verse TV)第2季流失了77萬8,000名用戶,遠高於第1季流失的54萬4,000人。

CNN日前報導,娛樂巨頭迪士尼的串流媒體服務「Disney+」即將於11月12日在北美登場,預計將首播《星際大戰》首部真人劇集「The Mandalorian」,並獨家播放以漫威英雄為主角的影集。

Disney+的訂閱價格為每月6.99美元,只有Netflix標準方案(Standard Plan)的一半。據迪士尼公司估計,至2024財年底,Disney+的使用者人數將達到6,000萬至9,000萬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