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週四,美國股市默默反彈。但 Guggenheim 合夥公司投資長米納德 (Scott Minerd) 說,這波反彈走勢不會持續太久。

米納德於週三晚間接受 MarketWatch 網站訪問時說,未來幾個交易日,股市可能出現小型反彈,但而後就得注意了。

他說到夏季末,美國股市可能跌破第四季賣壓所創的低點。該賣壓還創造了史上最大的聖誕夜跌幅。

「貿易緊張可能大幅惡化,因為近代史上,從未出現過如此的貿易戰,」米納德說。

S&P 500 若下跌至 12 月低點,將是自目前水準下跌約 16%。道瓊若下跌至去年低點,將自目前水準下跌逾 13%。Nasdaq 下跌至去年低點,需大跌逾 18%。

米納德說,下週結束時,股市可能出現短期底部,而後他的交易模式顯示,股市恐進一步下跌。

「我們的模式顯示,股市將於夏季下跌至新低點,」他說。「跌破 12 月低點,將代表 2009 年開始的多頭市場結束。」

他並說,就是這項交易模式,促使他於 5 月 7 日出脫股票,即在川普總統發布著名貿易推文二天之後。該推文讓投資人懷疑,中美貿易關稅問題,不太可能很快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