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上漲
圖片來源:dreamstime
 

修正行情該如何尋找新主流股 並且贏在修正?
在大盤修正階段投資人可能會聽到專家建議,買落後補漲的股票?買低基期的股票?買便宜的股票?但對於Efron站在投資成長股而言,通常落後補漲股沒什麼搞頭,即使股價看起來非常便宜,但當大盤重新返回漲勢之際也不會是主流股。

假設大盤的中期回檔振幅為-5%,你的自選股列出3檔觀察名單的股票,回檔振幅分別為-5%、-15%與-35%,理論上回檔振幅最輕的股票(-5%),在大盤重新回到漲勢時,可能是表現較佳。反而大盤回檔10%,股價跌到鼻青臉腫的通常都代表嚴重警訊。

這篇文章就來介紹Efron常用的「抓關鍵主力策略」,透過籌碼面變化,幫助讀者運用券商分點找出主流股,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市場上大咖不只有外資,也可能是中實戶、公司派內部人、投信,Efron觀察籌碼面一向習慣使用「券商分點」,觀察券商分點好處是方便找出對股價最具影響的主力。

畢竟投資人口中俗稱的「主力正在吃貨或出貨」,不一定就只是「外資」,也可能是「內資中實戶、公司派」在買進,而且買超的量與金額也能勝過外資!

例如Efron於5月23日策略分享的豐祥-KY5288,宜蘭地區的券商分點裡相當罕見地出現1億2,000萬元這麼大的買超量與金額(如下圖)

 

 

大戶分點「日盛-宜蘭」買超金額約1.2億!
「日盛-宜蘭」這個分點,從5月6日~5月21日的12個交易日裡一共買超了888張,若以買均價142元計算的話,買超金額高達1億2,552萬元,相當地驚人。試想一下,如果對未來股價擁有絕對信心的情況下,怎麼會有人敢重壓這麼大的金額在單一的個股上呢?

 
 

隔天「5月24日(五)」股價逆勢強漲+5.26%
在5月6日~5月21日「日盛-宜蘭」分點大量地買進後,5月24日豐祥-KY(5288)股價便開始進行向上發動,若以「日盛-宜蘭」的買均價142元計算,成本均價才剛拉開第一天,獲利約658萬元。

 
 

籌碼全部被「日盛-宜蘭」用力接走後,伴隨著5月24日股價大漲,法人大單買盤為「凱基」、「台灣摩根士丹利」、「美林」,且過去大盤修正時間裡連續站在賣方的「台灣摩根士丹利」回補買盤第1天。

最後Efron提供關鍵主力策略清單,提供5月24日選股範例給大家參考,篩選出以下20檔股票。因為每日選股結果都會不一樣,大家可以自行透過營收、獲利過濾後,自行觀察籌碼面變化且持續追蹤。

 
 

結論:
最還仍呼籲絕對穩賺不賠的投資策略,雖然說能利用選股策略,方便我們縮小選股標的範圍。但最終還是要透過自己操作股票的系統,去檢視清單中的股票是否適合自己操作。

本文獲「貓奴投資樂園」授權轉載,原文:【貓奴▕籌碼分點篇」有一檔「主力大戶」只花12天悄悄買1.2億元!你手上有這檔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