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於4月14日推文指出,中國電信設備業巨擘華為(Huawei)聘請歐巴馬(Obama)政府時期網路安全官員擔任說客。川普當時就說:「這不好、同時也是不可接受的。」

川普於美東時間週日(5月19日)晚間9點整(播出時間)接受福斯電視台主持人Steve Hilton專訪時表示,他支持終身禁止美國政府官員為外國政府進行遊說。Hilton問川普,中國政府對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的家庭事業投資數十億美元、是否應該進行調查?川普回答說理當如此。川普還說,他告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2025對美國和我來說都是一種羞辱,只要我在任一天、就不會讓這種現象發生。」

川普並且說,中國將因關稅而遭受重創,因為相當多企業正離開中國,中國不跟美國達成貿易協議的唯一理由就是他們希望川普被民主黨候選人打敗,然後中國就可以繼續透過貿易每年從美國這裡拿走5千億美元。川普最後還說,週日上午有人在電視談話節目上說:「川普是過去50年來第一個挑戰中國的西方領袖。」

川普5月17日指出,中國拿掉許多雙方已經談好的東西。川普對中國說:「不能這樣做。對不起,你不能這樣做。你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對待美國歷屆的可憐總統們,他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你不能這樣做。」

川普在5月11日透過推文說:「我認為中國覺得他們在最近的談判中被打得很慘,以至於他們覺得不妨等到2020年的下一次選舉,看看他們是否能夠幸運獲得民主黨人的勝利 -在那種情況下,他們將會每年繼續坑殺美國5,000億美元。」

川普隨後在推文上說:「問題在於,他們知道我會贏(美國史上最好的經濟和就業數據,以及更多其他因素),如果必須在我的第二個任期談判,對他們來說、這筆交易將變得更糟。他們現在採取行動才是明智的,但是(我也很)喜歡收取大量的關稅!」

川普在台北時間5月10日下午7時48分發出的推文上說:「關稅將使我們國家變得更強大、而不是更弱。等著瞧。在此同時,中國不應該在最後一刻與美國重新談判協議。這不是歐巴馬政府或讓中國逍遙法外的瞌睡喬(Sleepy Joe)政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