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Spotify控蘋果壟斷音樂市場 歐盟將正式調查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在串流音樂服務平台Spotify投訴競爭對手Apple Music製造不公平競爭環境後,歐盟將對蘋果正式展開反壟斷調查。

今年3月,Spotify向歐盟監管機構申訴,指蘋果利用 App Store 的市場主導地位,對透過iOS App訂閱及付費的收入抽成30%,Spotify和其他音樂串流服務商都受到這個制度影響。此舉為蘋果旗下Apple Music創造不公平競爭優勢,屬於違反市場公平競爭的行為。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歐盟監管機構已決定在未來數週內,針對蘋果是否違反壟斷原則展開正式調查,如果這項指控屬實,罰款可能高達蘋果全球收入的10%。然而,調查何時結束尚無明確期限,可能需要歷經數年才能結案。

面對控訴蘋果回應,多年來Spotify透過App Store的力量,業務獲得大幅成長,卻不願意為App Store這個市場做出任何貢獻。

來自瑞典的Spotify與Apple Music的競爭日益激烈。上週Spotify宣布付費使用者人數達到1億,優於預期的9,900萬,但4月初時,Apple Music在美國市場的付費使用者數量首度超越Spotify,人數來到2,800萬,比Spotify的2,600萬人多出200萬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