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全球最大推土機與挖掘機廠商Caterpillar,週四(2日)宣布現金股利大增20%,季度股息創該公司史上之最,而且未來四年股息還會持續調升。儘管如此,Caterpillar仍下跌作收。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日Caterpillar挫低2.16%收135.17美元,創3月28日以來收盤新低,價格並一舉摜破週線、月線、季線支撐。

Caterpillar新聞稿稱(見此),董事會決議季度股息提高20%至每股1.03美元,預定8月20日發放。未來四年該公司的股息還將每年至少調高6~9%。剩餘的自由現金流將繼續回購庫藏股,抵銷市場低潮。金融時報指出,Caterpillar季度股息創該公司史上新高。

Caterpillar宣布,期望「機械、能源&運輸服務」(Machine, Energy & Transportation services)部門的營收,從2016年的140億美元,2026年增至280億美元,藉此帶來更穩定的營收金流,改善景氣週期間的獲利。

Barron`s和路透社報導,據傳投資人原本預期,Caterpillar會宣布大規模的一次性股票回購,結果並未成真,股價因此下挫。該公司股價表現平淡,今年至今漲幅只有6.37%,不及標普500指數的16.38%。目前Caterpillar股價為預估本益比的11倍,遠低於整體市場和其他工業股。

Caterpillar第一季財報顯示,建築設備部門的成本提高、壓縮毛利,中國成長減緩也使得亞太地區買氣疲弱。財務長Andrew Bonfield說,要是沒有援助,關稅可能讓今年花費增加2.5~3.5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