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高通(Qualcomm)和蘋果公司(Apple Inc.)4月16日宣布達成協議(見圖)、駁回兩家公司全球所有的訴訟,和解內容包括蘋果向高通支付一筆款項。兩家公司還達成了一項自2019年4月1日起生效、為期6年的授權協議(包括兩年的展延選項)以及為期多年的晶片組供應協議。

根據高通在自家公司投資人關係網站發布的投影片資料,全球所有訴訟都將撤回、包括涉及蘋果合約製造商的主張。高通還表示,隨著產品出貨量的逐步拉高、預估每股盈餘將可增加2.00美元。

高通預計在2019年5月1日所舉行的第2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公布更多相關細節。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高通(QCOM.US)4月16日在正常交易時段大漲23.29%、收70.50美元,創2018年10月8日以來收盤新高。

高通在盤後交易時段續漲4.9%至73.92美元。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蘋果(AAPL.US)4月16日在正常交易時段小漲0.01%、收199.24美元,盤後小跌至199.10美元。

川普:5G必須安全牢固、盡快展開佈建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4月12日強調,美國企業必須在蜂巢式技術方面領先世界,5G網路必須是安全牢固的、以免遭受敵人攻擊;5G必須覆蓋每個社區、並且必須盡快展開佈建。

CTIA(美國無線通信和網際網路協會)4月2日引述Analysys Mason的研究指出,美國在今年與中國並列「5G就緒」排行榜第一名。這意味著自2018年以來美國已晉升兩名、將南韓擠到第三名位置。

IDC:5G智慧機出貨量今年上看670萬支

高通去年初曾表示、在邁向5G的轉型過程領先競爭對手12-24個月。

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執行長(CEO)Sanjay Mehrotra 3月20日表示,美光相信5G、可折疊手機以及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即將出現的創新應用將在未來數年內推動可持續的內容成長,並自2020年(1-12月)起重新點燃智慧型手機買氣。

根據IDC 3月6日公布的全球季度手機追蹤報告,智慧機將在今年下半年重拾成長動能、預估7-12月出貨量將年增2.3%。

IDC目前預估,2023年全球每4支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大約有1支為5G機種、該年度5G智慧機出貨量預估將達4.013億支。IDC預期2019年全球5G智慧機出貨量將達670萬支。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Qualcomm and Apple Agree to Drop All Litigation

Qualcomm and Apple reach multi-year agreement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