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凜冽嚴冬席捲虛擬貨幣,比特幣出現創立十年來的最長跌勢,虛幣總市值更自高點重挫85%。市況慘淡,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決定停止發行比特幣期貨合約,部分人士憂慮虛幣永遠無法重振昔日雄風。

CNBC、華爾街日報報導,虛幣市場冰寒徹骨,週二(19日)比特幣價格略低於4,000美元,和2017年12月高點的19,800美元相比,暴跌80%。虛幣總市值餘額也從2018年1月的高點、慘摔85%。TradeBlock數據顯示,過去15個月來,美國最大交易所的虛幣交易量持續萎縮。

先前虛幣熱時,CBOE Global Markets衝第一,2017年12月率先推出比特幣期貨,創市場首例。不過CBOE Global Markets上週表示,三月份不會發行新的比特幣期貨,現行的CBOE比特幣期貨仍可繼續交易,最後一筆六月份到期後,CBOE比特幣期貨將正式畫下句點。

虛幣的重要籌資管道---「代幣眾籌」(ICO),也吹起寒風。TokenData數據顯示,2018年ICO募得120億美元,今年至今只籌到1億美元。TokenData今年追蹤的50件ICO項目,只有13件仍維持營運,失敗率高達74%,高於2018年的55%。

Diar數據顯示,過去15個月來,比特幣礦工營收一路下滑。儘管比特幣價格尚未摜破2016年12月的低點,但是兇猛跌勢讓許多人擔心,虛幣或許難以重返高點。虛幣的長期前景取決於比特幣和背後的區塊鏈技術,能否發展出實際用途。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