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出國 旅遊 旅行 信用卡 刷卡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投保旅遊不便險出國玩,最常聽到的話題就是班機延誤、行李誤失和額外住宿等窘況。但在國外旅遊時還有許多風險,例如逛街遇到扒手、住宿地點被闖空門等等。好在現今不便險相當多元,針對錢財的損失,也有很實用的保障項目。

現金竊盜慰問金,理賠須24小時內報案!
【現金竊盜慰問金】可保障我們出國旅遊現金被偷的損失,多採定額給付,也就是不管損失多少,保險公司都理賠固定金額。那遇到狀況時應如何處理呢?很簡單,事發當下先去找當地報案機關,在24小時內儘速報案,證明確有此事,保險公司才會理賠。保障內容也不侷限於路上遇到扒手,如果錢財放在旅館且門窗有關好,卻還是被偷,一樣可以獲得理賠。自認常常迷迷糊糊掉東西的人,最適合投保這項。
現金遭竊,瞭解這兩點不吃虧!
● 不只鈔票硬幣,支票、匯票、旅行支票如果被偷,也都在理賠範圍內。
● 若被保人有嚴重疏失,例如旅館房門未鎖好,有可能不理賠。

信用卡遭盜刷,掛失止付最優先!
在國外失竊信用卡也可能也會被盜刷,這時一定要先聯絡信用卡公司申辦「掛失止付」。這動作是讓卡片以後都無法刷卡,可即時止住損失,避免災情擴大,接著才報案。而保險公司的理賠也有範圍,一般都是理賠掛失止付前24或36小時內的損失,且採「限額」方式。打個比方,假如出國遭盜刷3萬元,之後在時限內立即去掛失,但保險條約上寫著「限額2萬」,那就是最多只會賠2萬元。而如果過了條款規定的時間一直都沒去申辦掛失止付,也可能連一毛錢都拿不到喔!

出國旅遊信用卡遭盜刷趕緊這樣做!

 

信用卡盜刷,這些狀況不賠!
● 重置信用卡的衍生費用也常計算在給付限額裡。
● 若盜刷卡片的人是你的親朋好友,例如配偶、四等親以內的親人,或是有特殊關係的,如同居人、受僱人等,原則上保險公司不賠。但如果被保險人願意提告,保險公司仍會受理。
● 被盜刷後卻拒絕接受相關單位調查,不賠。
● 有故意跟人串通的嫌疑或是違法犯罪行為存在,不賠。

回國申請理賠這樣做!
在國外遭竊後,回到台灣應該怎麼申請理賠呢?備妥下面表格所列的物品再聯繫保險公司就OK啦!

現金信用卡被盜申請理賠文件表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SARAcares」,原文:求救!出國玩,現金信用卡被盜該怎辦?


小檔案_SARACARES快搜保險網

從消費者的立場出發,滿足現代個人化的生活需求,主動向各家保險公司進行生活保險提案,顛覆保險條款複雜難懂的門檻,想怎麼生活,就怎麼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