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蘋果智慧錶性價比遜,全球市佔跌至一年低

根據調研機構ABI最新報告,蘋果智慧錶2018下半年市佔率跌破45%,雖然仍遙遙領先其它競爭對手,但後勢展望不是太樂觀。

報告顯示,蘋果智慧錶去年第二季與第三季市佔率下滑至43.35%,此為2017年同期新低。與此同時包含Fitbit、華為與三星等競爭者,各分得8%左右的市場份額。

ABI指出蘋果最新的Apple Watch 4兼具通訊與健身,功能先進,但由於消費者對於性價比越來越重視,可能被其它售價較低廉且功能相近的產品吸引。

據ABI預測,2023年全球智慧錶出貨量將超過9,900萬支,對比2018年的4,000萬支,成長逾兩倍。

儘管ABI預期蘋果智慧錶將持續維持市佔領先,但市況風向可能不在蘋果這邊,原因除了消費者喜好改變外,還有是Android製造商持續創新創造新動能。

蘋果本周稍早前下修2019會計年度第一季(截至去年12月底)營收預估,但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蘋果穿戴式裝置營收年增近50%,主要歸功假日季節銷售強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