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川普的經濟顧 Kevin Hassett 週三 (26 日) 表示,聯準會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和財政部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的工作崗位「百分之百安全」,他們皆從 2017 年 2 月開始擔任內閣一職。

Hassett 在白宮向 NBC 新聞的記者表示,鮑爾聯準會主席的位置並未受到威脅。一位白宮官員表示,這顯然是為了平息因美國總統川普批評聯準會而引起的華爾街緊張局勢。

川普於週一時再度抨擊聯準會,認為其為美國經濟的「唯一問題」,他們並沒有感受市場,並不了解貿易戰的重要性,也不了解強勢美元或是因邊境問題而關門的政府。

傳聞川普有意解雇鮑爾,投資者正密切關注此事件動向,對此,梅努欽週一出面滅火,表示川普說他並無此意。法律專家指出,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是否有權開除鮑爾。

另一方面,《CNN》在週三早上引述與白宮親近的消息人士,指出梅努欽的官位可能不保,「嚴重受到危脅」。Hassett 在《福斯財經網》的節目上指出,他非常有信心總統對於梅努欽很滿意。

川普亦曾在週二時向記者表示,他對梅努欽有信心,「他非常有天分,是個聰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