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統計累計營收1月至11月
比去年同期成長最強的公司

隨著11月營收的公布,今年企業營收成績只差12月了,年初累計至今,台股1700家公司 誰的營收與去年比較成長最多呢?這次不分產業做個總整理,統整1月營收累計至11月營收的成長王!

不同產業的營收表達有區別
營建股、生技股相對特殊

在開始之前先說明,雖說這次的總整理不分產業,但畢竟不同產業之間的營收表達還是有區別,以營建股舉例,可能隨著建案及認列時間點的影響,會出現一年營收超強、一年超弱的現象,進而導致這類的產業單看一年可能會較不客觀,所以表單都會另外附上產業別及細產業分類,最後也會再附上各產業別的「累計營收王」,讓大家去做更進一步的比較及判斷。
※以下累計營收成長由【今年1~11月】與【去年1~11月】比較。
※資料的近20日均量在100以下皆為過於冷門股,建議看過就好。

按照1~11月累計營收年成長
整理歸納出4個級距

另外,因為檔數非常多,所以我會再用成長率的多寡,拆成4個級距來排序,分別是
1.重量級成長率1000%以上。
2.中量級成長率300%~999%。
3.輕量級成長率100%~299%。
4.羽量級成長率50%~99%。

重量級果然以營建股為主,一共7檔佔了4檔。

資料來源:選股勝利組

就像開頭所提到,營建股的營收與認列較有關係,所以營收的成長容易出現超強的數字,讓重量級的榜單出現多檔營建股(還有生技股)。

第一名的三豐(5514)在今年5月股東會上有提到,去年無建案完工認列以致業績不佳,今年的累計營收成長高達89倍,正是因去年基期過低所致。
※此榜單內,三豐(5514)股價也是今年上漲最多的。

中量級開始出現較多的生技類,但同樣以營建股為主。

資料來源:選股勝利組



到了成長率為300%~999%的級距,可以發現還是以營建股為大宗,但也開始出現了較多的生技股。

榜單中比較特別的是昇益(5455),他的累計營收其實是因為11月的暴增才登榜,前11月營收累計共4.99億,而11月單月就4.52億了,單月營收年增高達6285.3%。

潤隆(1808)為興富發集團底下的公司,這檔就比較正常,上半年股價漲幅最高有50%以上 在前陣子甚至被集團總裁喻為「集團小鋼炮」,法人也看好今年~2021年將進入營收爆發期 有機會每年賺1股本,這檔可以在明年持續觀察。

上半年最具話題的被動元件,國巨(2327)、華新科(2492)列於此榜。

資料來源:選股勝利組

今年最戲劇化的題材個股,國巨(2327)及華新科(2492)列在其中,股價的高峰同樣都在07/03 分別是1310元、491.5元。營收高峰則分別為8月的106億9月的62.9億。除了這2檔之外,很多檔今年股價漲幅亮眼的都聚集在這。

多檔今年熱門飆股列在50%~99%的羽量級。

資料來源:選股勝利組

因為檔數實在有點多,原本是不太想放這個級距上來的,但因為有很多熱門、股價表現亮眼的股票幾乎都是在50%~99%的這個榜,所以還是把它列出來給各位。

最後再整理出各產業的第一名,最後就是統整各產業中,累計營收最強的公司(同產業上市櫃各選一)。但如果近20日均量低於100張,就會直接順延同產業中的下一檔來上排行,整個產業如果都是負成長,不會出現在榜上。

資料來源:選股勝利組
 

檔數也是非常多,但它清楚列出了各產業中累計前11月營收成長最強的代表。從中可以看出產業成長的大概方向,當然從營收就是看出皮毛罷了。如果要更精準,就必須再研究更深入的細節,但這次不討論,就先看看營收的結果。之中有幾檔也是今年以來的熱門飆股,包括尚凡(5278)、牧德(3563)、新美齊(2442)...等等。

結論
還剩不到一個月就過完2018年,就像開頭所講營收也只剩下12月一個月而已,有許多公司可能會在最後一個月做衝刺,但其實如果沒有太大的事件影響。這次做得榜單排名應該不會誤差很多,所以也有提前窺探結果的意思。如果有想搶先布局明年,不妨可以從這幾個榜單之內選股做研究。

免責宣言
本網站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並無任何推介買賣之意,投資人應自行承擔交易風險

本文獲「Peter投資帝國」授權轉載,原文:盤點今年「營收4大榜單」,誰是『2018準冠軍』!(另附各產業第一排行)


小檔案_Peter投資帝國

擅長分析股票籌碼,利用技術線型找買點,認為「心理學」才是交易的最高領域。擅長使用「籌碼K線」去抓住主力思維,最後的交易致勝關鍵,就只剩下別人教不成的「紀律」與「心態」。準備好這些就一起朝著「財務自由」的路邁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