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投資人看壞美國經濟,債券基金出現五週以來的最大撤資潮。不只如此,本季至今,債券基金大失血,可能會創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以來的最大贖回潮。

路透社報導,Lipper數據顯示,12月5日為止的一週之間,美國債券共同基金和ETF失血55億美元。儘管美國債券基金價格上揚,當週平均走高0.21%,但是投資人仍鐵了心贖回。十月份以來,美國債券基金已經失血649億美元,為2008年以來的最糟同期表現。

目前市場似乎押寶美國經濟將放緩、通膨走軟、美國聯準會(FED)將減少升息。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上個月的3.26%,6日大跌至2.89%。與此同時,空軍加碼押注債市將下挫,ETF空單大增。

與此同時,12月5日為止的一週間,美國股票基金也遭贖回2.89億美元。然而,新興市場重獲寵愛,當週吸金15億美元,創三月份以來新高,主因外界預料FED將放緩升息步伐,帶動美元走貶,有助新興國家。如此一來,新興市場將較有能力償還美元計價債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