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富翁 有錢人 富豪 成功 致富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建立富裕基模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從停止負面的貧窮語言,改說富裕的正面話語。下面兩個練習,主要是幫助你打斷負面迴路,貧窮腦細胞的突觸愈來愈小!

觀察自己內心常出現的話,是正面還是負面?你常掛在嘴邊的口頭禪又是什麼?(例如好麻煩、我哪知)。如果可以,請身邊的親朋好友給你回饋,他們最常聽到你說哪些口頭禪。

一旦不小心說出負面語言時,先不要怪罪自己,只是改說正面的語言取代之,例如「這不可能、好難、好麻煩」轉換成「我要試試看、為什麼不、我可以」,經常練習,就能啟動富裕迴路。

▼有錢人都會使用正向詞彙

 
 

 
 

節錄自廖偉玲(Melody)老師最新力作《致富的力量:人氣諮商心理師教你活用大腦賺錢》

本文獲「moneybar」授權轉載,原文:跟著有錢人學口頭禪,喚醒心中財富能量!


小檔案_Moneybar

moneybar是財經商業社群網站,幫助你實現財富自由,快樂退休。我們打造「個人化」財商FQ知識,提供:國際金融資訊、台股及ETF投資趨勢、高手實戰經驗。追蹤我們,提升你的 「資」識力,成為投資高手!